11218608_10153620706375789_6845159440049067548_n.jpg

最近真的很假賢慧~~以前從來不下廚!!在家裡~~都是都是當大小姐的命~~~
媽媽都煮好好的~~端到面前來~~~
相信很多人都是這樣~~很幸福吧....
(難怪很多小朋友都不知道雞有幾隻腿..之前的教育部長小孩說雞有六隻腿~因為她爸媽從超市買回來一盒都是六支...真糟糕!!).
有媽的孩子像個寶~~阿母常念我說~~
都不學做菜這樣以後怎麼嫁人~~
人家還不想嫁人嘛~~想一輩子賴在你身邊~~這樣就可以有吃不完的美食~~
(其實是懶惰)........自從搬出來自己住之後!!
就假賢慧想要自己煮東西來吃
是因為吃膩了外面的東西
老是當老外~~好膩...而且也不是很健康~~
某天看到旅遊節目介紹去金門遊玩~~
介紹了~~~金門炒泡麵~~引起了我的極大興趣阿!!!!
就自己買食材來做做看囉~~
超級無敵簡單的拉~~~
手殘也會做喲~~~

快來跟我一起做吧!!!

前置作業很少的~~~~
首先~~~到超市購買維力炸醬麵(這牌超好吃...相信不用說大家都很愛~~)
高麗菜,貢丸,肉絲.........份量通通隨意~~~其實想吃甚麼料通通自己加!!
一星期內我炒了四次泡麵~~~通通加了不同的材料!!
隨興就好囉~~~反正自己吃嘛~~又不是要做生意拿去賣~~開心就好囉!!!

是我太久沒買泡麵嗎??怎麼現在泡麵那麼貴阿~~
一包維力炸醬麵要18元~~真是貴鬆鬆耶!!不過好險我發揮婆婆媽媽精神
來去各大超市比較比較~~~發現到最近去好事多~~~一整箱~~而且是XL size的包裝
一包才11元不到耶~~差粉多捏~~~


首先呢~~~把肉絲稍微醃製一下!!其實不醃也ok拉
我加了少許醬油跟胡椒粉~~~
大概一個蓋子的清醬油


把他們揉合在一起...放在旁邊就行了!!


再來跟煮泡麵一樣方法...熱水滾了之後~~把泡麵放下去!!!
請記住~~不要煮到爛才撈起來喔~~~因為待會還要炒捏~~~


所以~~我在一散開的時候~~就把它撈起來囉....
麵條還有點硬硬的!!
沒關係的~~因為待會還要跟食材一起炒~~就會跟著軟囉~~
煮泡麵的水可先不要倒掉..............(待會可以用)

另外忘了~~~拍到貢丸跟高麗菜~~~
就隨意切塊大小看個人口感~~~放在旁邊備用!!!!
喜歡甚麼食材就都先備好料...................
前置作業就這樣而已~~簡單吧!!!


開始炒泡麵囉~~~~~先熱鍋~~~~加沙拉油之後!!!!
把肉絲下去炒~~~紅色的肉變成白色這模樣~~~~


然後把所有食材通通下鍋囉~~~
高麗菜,貢丸之前我還有下豆干絲炒蛋~~通通都嘛可以
反正想吃啥米!!!通通可以加~~~~~




炸醬面裏頭有兩個醬包~~只要用這個炸醬包就好了~~~



把剛剛的麵跟炸醬包加進去拌炒囉.............
如果怕太乾的話~~就把剛剛煮泡麵的熱水~~加一點進去~~~
乾濕度自己決定~~~~自己煮!!就給他隨性~~~~~


將江~~~輕鬆出好菜!!!很容易吧~~~~
快點動手做做看~~只要三分鐘而已~~~完全不用等!!!
巴豆妖~~這道炒泡麵還真是快速好解決阿~~~
重口味的Mr. D還硬是要給我加辣粉......算他狠~~~不過挑嘴的他說好吃
這樣就心滿意足拉~~~~
 

這盤更豐盛~~~因為我加了更多的料!!!我加炒蛋還有豆干.萵苣跟高麗菜
一樣好好吃喔!!!!
我家現在買了兩大箱的維力炸醬麵~~~只要偶而去超市買個肉絲跟青菜
就可以簡單輕鬆做出炒泡菜囉~~~~


【材料】1.維力炸醬麵  2. 肉絲 3.高麗菜 4.貢丸 
【作法】1.把肉絲用少許醬油醃過備用

                2.高麗菜跟貢丸切塊切絲備用

                3.熱鍋之後炒肉絲
                4.把所有食材下鍋炒
                5.下泡麵跟醬包拌炒即可

                    (大功告成)

 

arrow
arrow

    小菁的旅遊美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