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 you marry me??
如果這時突然有一個男子跟我說這句話~~~
在以前曾經有婚頭時...想婚時可能會say YES
但現在我肯定倒退三步!!(要慎重思考)

女生總會幻想,披著白紗,有浪漫的求婚過程,有著心愛的白馬王子。
就像童話故般..........
王子與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可是真的是如此嗎? 不是我悲觀
其實現在小菁也是適婚年齡了,
週遭朋友們也慢慢的有了自己的歸宿
每當接到紅炸彈時,心裡很為朋友們感到高興.....
因為即將進入另一個人生的旅程碑

很多人都開玩笑說結婚就像進入了愛情的墳墓??
天阿~~真的有這麼誇張嗎??
出了社會後,朋友的生活圈當然不只有單單學生時期的單純
有許多結婚、已婚、離婚的朋友~~~
她們都告訴我,如果人生願意重來他們寧願單身!!
這不禁讓我開始懷疑起.........那結婚是為了什麼??
只為了衝動、年紀到了該結了、長輩壓力、........等等
的確結婚需要衝動,沒有衝動哪來的結婚阿!!

近10年台灣的離婚率節節攀升......平均年增率為4.15%(小菁可是有做過功課的!!)
所謂的相愛容易相處難,這句話真的感到於有戚戚焉....
兩個陌生人,因緣際會老天安排讓妳們在一起
彼此相愛、相惜、最後彼此有共識的想要的是換來一張""結婚證書""
可是兩人從小不同的環境、背景下成長,卻要彼此包容,接受對方的一切.....
是否做好心理準備願意去接納這一切,
而結婚是兩家人的事,不是單純的你情我願兩人開心就好,
彼此的認知、價值觀,都是需要彼此去共同討論....

上帝在創造人類時很奇妙,有時候兩個不相干的人
卻會在莫名奇妙之下認識、相愛而交往.....好奇妙!!
不是路人就會愛,不是因為一男一女單身就會相愛
也要有吸引力,
所以結婚不結婚?並不是很重要,重要的是兩個相愛的人
懂的珍惜彼此,互相包容,這樣走的才長久......
更不用為了一張證書一個名分,
而讓自己有壓力
結婚?不結婚?
沒有一定的定律!!
兩個人相愛,願意攜手走到最後,或許完美的ENDING

但能不能繼續走一輩子就需要互相磨合、溝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菁的旅遊美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