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菁我又要來介紹美食啦!!這次是彰化員林的傳統小吃~~
剛好工作需要到彰化一趟~~彰化是許多小吃的故鄉!!
身為彰化人的我也要來力挺一下!!
雖然很虛~~因為只有沒記憶時生在彰化縣大村鄉而已
有記憶以來都在台中長大才是~~


總覺得中南部很妙~可以單靠一樣祖傳東西就一直熱賣到永久~~
人潮滿滿~~
看阿伯手從來沒停過~~一直盛糯米飯加肉燥
很忙很忙~~小菜也一直切~~
小小一個店家到了用餐時間或是非用餐時間也都是人潮
在地的好滋味


全家都在這小小攤子忙進忙出~~
賣的很簡單~就是米糕跟肉羹湯~


來近拍他的可口小菜們
燒肉、菊花肉、豬頭皮、豬耳朵、香腸...都是現點現切啦!!
古早味!!


看到了嗎??三十年的古早味~~
挖~~快跟我年齡差不多耶!(哈~我已經洩漏我年紀)
中部的米糕~~很單純
就是糯米飯淋上香噴噴的肉燥~~
南部也是糯米飯加肉燥~(但是肉燥是比較偏肥另加魚鬆類)

P.S讓小菁我想起來,一個笑話
某天同事去小吃店買嘉義米糕~
老闆端來時同事吃驚的跟老闆說:     
→老闆~~我是點米糕~不是點肉燥飯耶!!!
(笑死我了~~因為它是北部人~他以為米糕就是啥米都加在一起)

好啦!插曲插曲~~回歸正題...


它的價格實在是平易近人耶!!
小碗才20元~分大中小尺寸之分~~
我們點了兩小一大~~肉羹湯三碗!!
在台中、台北怎麼可能一碗20元


我們是非假日的四點來~~真是不誇張~坐的滿滿的
小攤位旁邊還有外帶的人潮絡繹不絕!!
大家都很有默契的點上米糕、肉羹湯跟小菜(真是廢話~這裡就只有賣這些袂~要吃麵沒有!!賣亂)
店內還算乾乾淨淨
沒有過度裝潢~就是小吃店的fu


終於進到主角了~~~米糕來也~~~~哈!!!有沒有肚子餓~~想來吃上一口
油亮亮的肉燥~香而不膩~~一半肥、一半瘦肉...不會感覺到嘴裡都是油花
吃上兩口就會反胃~~而且重點是~~不油!!!真的不油~~
老闆貼心的在米糕旁放上兩片開胃的醃黃菜頭(好久沒看到醃菜頭出現...)
很搭~~可以一口菜頭一口米糕....絕配~~~
這是小碗的份量


重口味的人可以淋上他們特製的辣椒醬....
不會過鹹的辣味醬
也不會像市面上賣的辣椒醬過甜~~


主角之一~~肉羹湯!!!
這裡的肉羹不是勾芡的~~是清的湯頭...
喝起來有濃濃筍香!!
筍子熱量低~~對女生來說不錯~~
肉羹都是老闆手工捏製~~當天做當天賣!!不會放隔夜的~~
肉羹也不會小氣的給的兩塊就敷衍了事!!
滿滿的肉羹~~吃起來過癮極了


猜猜這是啥~~這不是小朋友的ㄋㄞㄋㄞ!!不是裝了紅茶的ㄋㄞ ㄋㄞ...
超妙的老闆~~竟然用奶瓶裝~~~上~~~~黑醋!!!!
哈~~這是黑醋啦!!!這黑醋加上肉羹湯~絕配
酸酸甜甜的~吼~~~~GOOD IDEA....
(不過希望不要是老闆的兒子或是孫子類,用過長大不要的奶瓶才是>"<)


還有小菜們不要忘記~~
我們點了四盤~都是小份的!!
一份才25元~~精緻小盤~吃起來剛剛好!~不會太多
我們點了豬耳朵、豬頭皮、燒肉、菊花肉~~

『常識測驗』----何謂菊花肉??
菊花肉到底是啥米咧!!
可不是你們所想的菊花屁屁部位啦~~免驚免驚~~
它是人家所謂的""嘴邊肉""好吃!


其實這家店挺好找的~~
它位於彰化縣員林鎮的第一市場旁邊而已~~
這裡每家都是傳統老店...
個個資歷不淺阿...
還有好吃的鹹米苔目、爆皮麵、平價日本料理....等等
改天有機會去吃再來介紹給大家吧!!

以上報告完畢~~
感謝客官觀賞......
期待下次美食或是景點之旅!!

【店名】彰化員林--阿榕米糕
【地址】彰化縣員林鎮南昌東路28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菁的旅遊美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