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回放假時,最愛跟好友姊妹們來個輕旅行或是小聚餐吃吃喝喝!!
好久沒出遊囉,(話說我明明就玩很大...每個人對人生的定義不同嘛!!)
雖然每次玩樂時,朋友都會想到我,都會說我是玩樂達人!
其實我只是愛上網作功課吧了,網友都會貼心的作好很多功課,部落格瀏覽一下!!
旅遊路線就會自動浮現在腦海囉.,
這間【華山觀止‧虫二行館】是我發現的新景點,好愛喔!!!
去年來過古坑想說來喝個咖啡,可是都沒有像樣或是很有特色的咖啡館!!
沒想到今年再來卻發現華山觀止好美阿,
整棟清水模建築,是我很愛的一種建築工法,

一進入到園區就足以讓我們哇哇叫了,因為好正點喔~~
占地整個超廣闊很多綠樹植栽,
這個【華山觀止虫二行館】是由台中楊秀川建築師領軍的「楓川秀雅」設計師陳建宏建採用清水模工法
運用了雲林古坑的地形跟樣貌結合耗資兩億完工的,
在2012年農曆過年左右才正式開幕,
跟泰安觀止是相關體系,所以外觀也挺像的!!!
也是湖水岸系列,湖水岸在台中是知名的連鎖汽車旅館。

每一棵的樹種都不一樣,這裡也超適合帶小朋友來喔!!
可以帶他們來認識大自然生態,
還有很大的草皮可以讓小朋友在這裡遊玩很放心,
而且停車很方便,園區內提供80個停車空間,所以不怕沒車位可停,

用餐區有分四大區,這是一館大廳,
一樓是用餐區,有室內也有戶外區,
二樓部分是住宿的地方,
這裡也有民宿喔!!來山上入住一宿好像也不賴,但是住上一晚不便宜
有三種房型最便宜的一晚要價6000元,服務費再另收10%

主棟面前的鏡面池~~~平靜的水池~~種了兩顆大松柏~~
好像鏡子一樣~~挺漂亮的!!!倒映著......樹影
有一種寧靜的舒適~~
尤其在平常日不是太多人的午後~~微風輕拂.....有一種愜意!!


先進來用餐,待會再來好好的逛一下這廣大的園區,
主館的室內空間一進來很舒服,挑高三米的空間感!!
超舒服的,
位置的空間感也很寬敞,跟隔壁桌的間隔很ok,

由於我們來的時候約莫下午兩點多左右,剛好是他們的下午茶時間,
MENU就簡單俐落的一張紙張,

下午茶的價格老實說,真的不便宜!!跟雲品日月潭下午茶的價格差不多了,
每人480元+10%服務費,不過這裡沒有勉強每個人都要點一份,
只有低消200元,
所以我們四個人來,點了兩分下午茶,
在另外單點兩杯飲料,這樣嘟嘟好,

你們看他飲料單點的價位是不是也如此不親民,

一點都不可愛!!最便宜的竟然是可樂還有礦泉水
一罐可樂100元是要搶劫嗎,我可以在外面便利商店買四瓶了捏,
不過都來了還是要享用一下!雖然不免抱怨一下他的價格,真的不古錐.....

下午茶登場囉,
首先登場的是香草冰淇淋,旁邊還有杏仁果的果粒,
這個好吃捏,不輸知名品牌哈根達斯,
香草味道又濃又香,
旁邊的可可粉湯匙跟叉子圖案,也挺用心的!!

眾所期待的,下午茶來囉!!!這是兩人份,如果單點一份就是都少一個就是囉!
有甜有鹹..........這樣比較不會膩,

這裡的光線真的太好了,大片落地窗的玻璃帷幕,
讓人拍照整個大逆光,所以人好黑喔!!
不過看到這美食心情都好起來,
下層是水果跟手工餅乾,但是今日水果我沒有很愛!
是我討厭的鳳梨,一小球紅色的不是番茄是西瓜喔,
左下角是葡萄口味的果凍挺好吃的

這裡不像英式下午茶有三層,只有兩層式的下午茶,
我最愛上層的牛角麵包,跟鹹派、鹹食好吃,

這兩個我都很愛,右下角有點像是蛋塔形狀,外殼是像餅乾一樣!是脆的,
中間的奶油餡很特別,不會很甜膩這個我很愛說,配上果莓酸酸甜甜的,
很好吃,

左邊的牛角麵包,也很不錯,
裡面包的餡料很豐富有煙燻鮭魚、起士片....還有滿滿的生菜!!
牛角麵包烤得很香酥,口感很棒!!!

我點的觀止咖啡,店員說是老闆自己種的咖啡豆,
在雲林古坑這邊的氣候很適合種植咖啡豆,下午的午後容易下雨,
也就是這原因可以讓這裡的環境可以讓咖啡樹長得很好,
我們才有好喝的咖啡,這杯咖啡還真不錯喝,
從頭到尾我都是喝黑咖啡,沒加奶精沒加糖,喝起來卻不會有任何苦澀味道
還會微微的回甘還真不賴。

如果需要加的糖加奶的話有另外附贈,可隨自己口味調配,
糖包也是特製的打上華山觀止的字樣,

朋友點的水果茶,漸層的顏色很美麗!!
但是我沒喝所以不知道味道如何,

這文鎮好像巧克力喔!!很像很好吃,我拿來騙朋友!!叫他吃掉哈哈~~~
我好壞喔!!!

這裡是主館的櫃檯結帳區,也是民宿CHECK IN的地方,
在這裡打卡,就有送小禮物喔!!

民宿的接待區,
這種典雅的風格,我還滿愛的!!

結帳時打卡送這個!!!!濾掛式咖啡小禮盒...........
好精緻喔~~~
大家快來《華山觀止虫二行館》打卡吧!!

消費的總金額,果然不是太可愛!!

不過偶而來享受一下這種氣氛,還不錯


華山觀止虫二行館的由來~~有一個很美的由來,

傳說當年乾隆下江南,夜遊湖心亭,被美景吸引,便題下了“虫二”二字,寓意“風月無邊”。這兩個字取自繁體字“風月”二字的中間部分,把外框去掉,變成“虫二”。
(此段摘自官網)
好夢幻喔,風月無邊....

坐在戶外區其實只要天氣好是可以看到整個虎尾溪畔...台灣海峽(真的假的!!!)
我們來的時候有點霧霧的..
不過沒下雨還算不錯

主館的外觀設計,我怎麼覺得像校園阿!!噗,
人家明明就是施工工法特殊的清水模建築,

這裡也是用餐區喔,很特別吧!!!這裡可是戶外環桌用餐區,
可提供100人的用餐,可以在這裡吃BUFFET,挖賽~~好難想像喔!!
在這裡辦戶外用餐是甚麼樣的情況阿,
我想如果喜歡戶外美式風格婚禮的人,這裡很適合喲!!!

夕陽西下這戶外區加大大草皮,好舒服的空間喔!!

這裡的廁所也很有特色喔!!!
牆壁上的石頭設計也很美觀

這個玻璃碉堡,是吃鍋物的用餐區,
在這裡用餐的視野超好的,

這個是副棟建築,二樓是DIY烘培教室,
可以預約DIY活動

一樓是戶外Lounge Bar,到晚上打燈很美麗耶!!!
白天坐這裡比較沒FU,

副棟建築的頂樓還有草皮設計,這個好酷喔!!!第一次看過~,
這裡是個觀景台,戶外座位區,
天氣好的時候可以看到VIEW,只可惜我們來的時候氣候不太佳

觀景台的山巒跟草皮漸層的搭配...很漂釀咧,除了人以外!!!>"<

這裡還可以玩盪鞦韆,
不過這盪鞦韆僅限於45公斤以下,
那我們明明就是嚴重超過嘛!!還給人家坐上去,
真是不要命了,

生態池裡頭有蝌蚪有青蛙,還有鴨子.,
搭配著還滿喜歡的落羽松樹種,
落羽松在秋天時會變成紅黃色,很美
而且他要價不斐,之前客戶的庭院家種一顆大棵的落羽松,
他說要價30萬~~~果然玩植栽,需要厚厚的資本!!!

剛好主要負責人在這邊整理生態池,跟他聊聊當初在這裡創立園區的動力,
我真的是好奇寶寶,很愛跟老闆或是創始人聊一下,
為什麼要開店而耗費多少...等等,搞得我好像記者一樣!!嘻嘻..............

夕陽西下囉,表示著我們也該回家去了,
下次有機會再來這裡用餐吧!!!
但是這裡的餐點,還真不是太便宜


 

【店名】華山觀止虫二行館
【地址】雲林縣古坑鄉華山村松林54之5號
【電話】05-5900000
【GPS坐標】E120.35'49.5' N23.35'19.2'
【網址】http://www.bugtwo.com/

 

 

 

arrow
arrow

    小菁的旅遊美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