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愛的澎湖,hello..........好久不見..........
記得第一次去澎湖已經是七八年前囉,是我帶大家去的畢業旅行!!!
噗~~偷偷洩漏了年齡,沒關係拉,反正這把年紀了,
第一次去澎湖,真的很開心!!!因為同學們一起出遊,一群人來瘋的捧油,
不過人多嘴雜阿!!!話說我們大學同學一班有70人,真是有夠龐大!!
很難一起成行畢業旅行阿,只好一群一群的小團體出發去,

這次是跟朋友及他們EMBA同學 一起出遊

澎湖著名景點【跨海大橋】每次來都一定要來這裡拍個大合照,
全長2494公尺,民國59年完工,算是當年最長的跨海大橋,
這工程真的很耗大,真想給他拍拍手,

藍天白雲的好天氣,真的很棒!!好喜歡這裡的天空,美到一個不行!!!

三天兩夜的澎湖之旅,最高級奢華的一餐,
是有人招待海鮮大餐,明蝦竟然拿來做沙拉,太奢持!!!
在馬公本島的【合苑餐廳】算是最新也是最高級的料理吧
裝潢很高級,價格也超高級,雖然人家請客我不知道多少錢
但是,一整桌兩、三萬以上跑不掉,我們吃的每道菜都是特殊高級海鮮,新鮮的整隻大石斑魚,
明蝦沙拉、魚膘蒸蛋、風螺、還有一瓶高級紅酒12000元,
真夭壽,要離開時,還有伴手禮!!有吃又有得拿~
謝謝澎湖農會理事長、總幹事...等等

這個【四眼井】是我第一次來澎湖的景點之一前兩天還有上新聞耶!!!真是太妙了拉!
有當地民眾三天打撈了70多付眼鏡!!!奉勸各位來到這景點,
請把掛在胸口的眼鏡拿下來,否則,就會掉下去,撈不起來拉!!
這四眼井,是澎湖馬公的著名景點三級古蹟之一,
至今已經有四百多年歷史之久,井水一樣源源不絕..當地人常常打水來用。

有讀過地理的捧油,應該知道,澎湖地形特殊,多為玄武岩,
這裡是【大菓葉柱狀玄武岩】
位在馬公本島上整片完整的玄武岩,很特殊!!也很壯觀,
一邊還可以看到海,不過玄武岩還是要在澎湖小離島,桶盤島才漂亮
這次沒有去到...........

在澎湖的海邊,好像都無汙染似的,清澈見底,我知道很多人不愛水不愛海!!!
可是真的美到會哇哇叫........我們也只愛拍照,真正下海時間,
少到很可憐,所以這次沒有去浮淺,也沒有去夜釣小管,
這個月要跟公司一起來,是真的一大群人~~

你說說看,這麼美麗的山景跟海景,怎麼會不愛上這可愛的離島呢!!!

這家【玉冠嫩仙草】應該是澎湖本島上數一數二的知名名店之一,
因為他無時無刻都在排隊,他的嫩仙草冰還真的滿好吃的,讓我們連續兩天都來吃,
不過員工對員工的態度還真的屌到不行!!!實在很囂張啊!!

好吃到我假掰的笑,我的瀏海好像假髮片喔,快給我拆下來

這次的澎湖行程中,我最最最期待的就是來到七美島拉
澎湖有許多小離島,都要坐船才會到達,
其實有很多玩法,來到澎湖三次,第一次來到七美島,
這個【雙心石滬】真的很美麗耶!!!
湛藍的透明海水,雙心石滬佇立在那裏,真的很美.....除了旁邊髒了一點
不過這不是天然的,是人工造成的,

石滬是用來捕魚用的,稱為魚陷阱,魚進的來出不去
真聰明的設計,
下面這個【小台灣】就是自然造成的,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真的很厲害!!
經過日積月累被海浪拍打侵蝕的結果,造成了形狀超像台灣地圖的海蝕地形。
超級可愛的

澎湖處處都是靠海,所以這裡的海鮮海產真不是蓋的
在路邊都可以吃到活跳跳的海鮮,這活生生的海膽,只在澎湖吃的到,屋逆~~很鮮甜耶,
一顆50元而已,真是俗又大碗,店家會給你芥末加醬油,直接沾著吃就很美味囉
有海的味道,

七美島上的【望夫崖】~~~從左邊看起~~是頭、胸部、懷孕的肚子,
你們說像不像阿???我說,人類真的很有想像空間,連這樣也想得出來,
當作景點之一

這次端午佳節,到澎湖三天兩夜,天氣不錯!!雖然有小下雨一下,不過還是雨過天晴的很快!!
很優閒沒啥米景點的亂亂走!!很開心,唯一最不開心的就是住到的民宿,頗糟糕!!!
要不是學校老師說要來這家民宿做個案研討,

下次有機會我自己來~~我是不會再來訪第二次~~~


純粹是個人觀點,如果老闆有看到~可別告我!!因為我是據實以報個人感言啦
這家民宿叫做【菓葉觀日樓】.....老實說剛到達時,覺得還ok,算是乾淨!!
以建築不算密集的澎湖來說房間超級無敵霹靂小,雙人房房間小到昏倒!!約莫三坪左右吧,
廁所也小小一間,大概一坪而已!洗澡時的水量是還ok,
可是水有水管的銹味,讓我很不舒服,
重點是這裡的地點離馬公市超級遠,開車要半小時,吼~~~很不方便!!!

連到7-11都要開車15分鐘,非常鳥不生蛋,
晚上是很安靜沒錯~白天可不太安靜,民宿正隔壁就是一間宮廟~
早上不用morning call就會聽到廟裡在朗誦經文的聲音.......這樣感覺很差!!
---------------------------------------------------------------------------------------------------------------------
還有民宿的早餐,是我在台灣住過的民宿中!!!最最最鳥的~~~~
右上角的法國土司加幾塊西瓜,啥米鬼啊!早上一起床,最美好就是早餐阿
為啥米是這麼的迷你可愛,我吃了兩口不想吃了,然後在那裏喊肚子餓(哭么)
我真的很欠揍,可是看到這樣的早餐一點胃口都沒有嘛...
當我們晚上在馬公市逛街時,想要回民宿,由於我們有13人,老闆借我們一台九人巴士..
老闆說可以來接我們回去,結果我們打回民宿時,說要載你們可以!可是要收400元,
真是很不會做人捏,我們自己花錢從馬公市坐回民宿也才花200元!!你們要收400元
感覺真的很差,我只能說~~我不會再訪第二次~~

根本懶得介紹民宿!!住宿經驗不佳。

arrow
arrow

    小菁的旅遊美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