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金門三天兩夜的滿滿豐富行程中,飯店都有附早餐,
但是~~來到金門怎麼可以不品嘗一下,
金門必吃的廣東粥咧,
原本預計要去吃赫赫有名的【壽記廣東粥】壽記廣東粥是老店來著,
聯成廣東粥也是開店已久,只是遲遲未被美食節目報導,
沒想到我們要來吃的時候還是被食尚玩家給捷足先登了,
會來吃聯成廣東粥也是因為同事的介紹才來,
同事的朋友媽媽就是開這家店的老闆啦!!蔡媽媽,

我們來吃聯成廣東粥時,他們已經是搬到新的地址了,
難怪看起來頗新的,一點都不像老店的樣貌!!
金門很小所以這裡也很好找,
就在金門縣最熱鬧的金城鎮上,客運車站附近,
在民生路憲兵隊的正對面巷子裡,左邊第一家就是囉!!

新址的聯成廣東粥坐位位置不多,約莫五桌左右,
坐滿大概20人,
店家乾乾淨淨的,
左邊這紅磚牆,就是開放式廚房

菜單就在牆壁上,
粥的選擇性有五種,
既然招牌是廣東粥,當然就是給它點招牌囉,

這位就是可愛的蔡媽媽,
它門可是一碗一碗現煮的喔,
所以吃金門廣東粥時可要耐心等候,

在等待的同時,發現牆上有食尚玩家阿龐跟阿諾還有151的簽名耶,
原來他們才剛來採訪過阿,
果然~~~食尚玩家就在這星期撥出了,

江江江~~~~阿龐的金門迎新趴,就介紹了這家聯成廣東粥拉,
再電視還沒撥出前,才發現阿龐坐的位置,跟我坐的是一樣的耶!!
哈~~我還真會挑位置阿..........

另一面牆上,也有聯成廣東粥得獎的獎牌,
左邊這個對子也挺有趣的,

其實在拍照的同時,
廣東粥也好了,挖~~~還滿大碗的耶
雖然70元,但是這份量很足量阿,.適合大食怪的我,
滿滿的料~~都看不到粥了,
不過金門廣東粥的特色還真的看不到一粒米,是很像很濃郁的大骨湯汁,

在金門吃廣東粥一定要配上油條才對味,
而且他們的油條很特別,就像阿龐介紹的一樣,不是酥脆的口感
而且一口咬下非常的軟Q,很像是Q彈的麵包,ㄉㄨㄞ ㄉㄨㄞ的,
一份8元有兩條,挺便宜的,

這碗粥的餡料真的很誇張的多,隨便舀上一口都是餡料,
不過這聯成廣東粥跟台灣的廣東粥不相同的是,台灣的廣東粥都是肉末
這裡是用一顆一顆手工捏的肉丸子,有點像是紅燒獅子頭的獅子頭迷你版,
而且絞肉有醃製過,只是愛吃肉的我,覺得好像肉丸子有點太多,
我竟然有點膩了(我還真難伺候)

粥裡頭還有一片豬肝,厚度還挺厚的
很怕豬肝味道的我,反而覺得這東粥的豬肝味道沒讓我害怕,
還算滿嫩的,可能食材新鮮吧,
除了肉丸子之外~~這碗粥裡頭還有豬肉塊,在豬肝後面這塊,
這豬肉塊挺特別的
竟然是裹上粉之後一起下去煮,我猜是太白粉吧,
很像是蚵仔麵線有一些店家怕蚵仔縮水,裹上太白粉的口感,
但是這碗粥,真的有點像是在喝大骨濃湯,
這裡的特色就是無米嘛,

蔡媽媽廣東粥的料也太多了吧,

不過我吃過金門的廣東粥後,可能我期望值太高,
會像是香港那樣吃的到粥的口感
在這裡每家幾乎都是無米的廣東粥,
很像是吃了滿滿餡料的大骨濃湯,
同事倒是很愛連續兩天跑來吃,
而我品嘗過後就心滿意足了,


店家資訊

 

金門聯成廣東粥

【招牌】廣東粥,油條
【電話】082-328994
【營業時間】AM06:00~PM13:00
【地址】金門縣金城鎮民生路45巷1號1樓

 

 

arrow
arrow

    小菁的旅遊美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