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夏天到~我總會想要打造自己的小陽台,
在都市住大樓有陽台我都覺得好幸福,這是我購屋的重點之一,
如果有大露臺肯定更棒,當然中南部比較有機會購得有陽台的房子

在台北幾乎都把陽台外推了吧!台北地狹人稠,空間要用到最極致!!
去年我的迷你小陽台,打造的花花草草都已經被我種到死光光了..........
不過因為我很經濟實惠,都買一盆8元.10元的小盆栽,所以比較不傷荷包
心疼程度沒這麼高,(不過還是很敗家>"<)

假裝賢慧的我這次來打造朋友家的陽台,
新成屋的缺點就是陽台建商都會外推到最滿,所以有難得的小陽台都要偷笑捏,
朋友住了兩年多,這個陽台一直空空如也!!!
壓根沒踏出去一步,我相信大部分的九成住戶,這陽台也很少會利用!!!
而我無聊的發想,想說放著好可惜啊!!!

這個陽台屬於方正長型的,
因為在高樓層,所以有一個避難器具在那邊,實在有點有礙觀瞻,
這是空空原始的樣子,平常也只是打掃乾淨吧了,
也不會踏出去任何一步,
更懶得在這裡看景色,

某天心血來潮的跟朋友說,我們來佈置個小花園吧!!!
於是乎,跑到台中的花市去買一些花花草草來改造囉,
根本就在做苦工,買了小盆盆栽之外,

還想要有大盆的才裝飾........
搬了第一批上樓去。

這次沒拍到每一盆的近照,
大致上跟我的小套房陽台大同小異的方式,
後面那層放上空心磚,盆栽層次的擺放著!!!
讓他有層次感,

這是第一批全部的花卉,
我們買了繡球花一盆120元,前面四盆可愛的夏堇一盆只要8元(台中物價真的可愛多了)
夏堇旁邊買了一盆沙漠玫瑰,NT30元
後面的小盆栽都是30元一盆而已,
是不是很便宜.......夏天還有盛開的瑪格莉特也很可愛。

這次買了一盆大盆的盆栽當重點裝飾用,

就是最後面那一盆我最愛的植物
【雞蛋花】我們先買了一盆後又殺去買第二盆,都不同顏色!!
雞蛋花會稱為雞蛋花是因為,白色的花朵,中間的鵝黃色感覺很像荷包蛋一樣,
一般的雞蛋花分為三種顏色、白色、桃紅色、粉紅色(因為我們去買的時候,老闆說這三種最常見)

陽台的右邊種了那些植栽才遮擋住避難器具,
左邊空著也可惜,
我們跑去B&Q買了這個馬賽克風格的桌椅,
因為兩個瘋子想在這裡做瘋狂的事情,
哈~~別想歪喔!!!是很正常的事情啦,
看到左邊這個烤肉架了沒,
就是要在這個小陽台烤肉!!!

馬賽克的戶外桌椅跟園藝花卉有愜意吧,

連我狗兒都想來參一腳,
由於瑪格莉特,存活率不是很高,
買回來種了約一個月就死光光了,
我換種別的,這次變成菜園了!!!
哈~~右邊的辣椒,拿來炒菜用,真的會辣耶!!好讚喔,
還種了一些迷迭香、薄荷葉,整個小陽台每天打開都好香喔!!!
隨著風吹來,淡淡的香草香氣,很舒服耶!!!!

雞蛋花實在太可愛了,
於是我們又再跑去花市買了一盆,放在客廳觀賞用,也很美麗!!
這個雞蛋花我們真的買得滿物超所值的,
白色花盆500元,雞蛋花經過殺價之後,也是500元,
這麼美麗的雞蛋花,總共1000元,還滿值得的
後來再去其他園藝專賣店看,光是單一顆雞蛋話就要1500元起跳!!
心理暗自竊喜,我們實在很會買!!!

三不五時兩個瘋子都會跑去買活的泰國蝦烤來吃,
曾經有一次最瘋狂,跑去台中漁港買了兩斤泰國蝦、撒尿蝦、石斑魚、超大蛤蠣跟生蚵
花了兩三千塊,都比去外面吃一餐還要多錢!!!
神經病來著,

可是吃到這個鮮甜的泰國蝦,真的好正點喔!!!
新鮮又好吃,不用沾醬就好吃的不得了,

還有這美麗的夜景可以看,
看著許多知名餐飲業在我們面前,可是我們不心動...因為我們吃的更棒!!!
我想鄰居應該很羨煞我們吧!!
很愜意的種花賞花,看夜景又烤肉的!!人生不過如此~~
開心的過每一天就好,

小小分享給大家囉,見笑了!!

延伸閱讀

【打造我的小花園】小套房小陽台大改造



 
   喜歡這篇文章的朋友~幫我按個推跟讚吧!!!

arrow
arrow

    小菁的旅遊美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