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意間看到部落客介紹這間~~香港金寶茶餐廳~~
馬上列入口袋名單內~
我很愛港式飲茶跟日本料理~~
既然在台中~~一定要來朝聖一下!!


香港金寶茶餐廳~~真的很不起眼.....
連個招牌都沒有~~~
要從正面看才看的到GP香港金寶茶餐廳~~~
由於我們是母親節前一天來用餐~也是屬於假日!
滿滿人潮~~不過現場也不開放訂位~~
只能來現場候位..........
我們先拿號碼牌~~登記2人!!


沒等很久~~大概5分鐘而已~
停好車就有位置了!!真快速~~
因為這裡一二樓都有位置~二樓都是合桌...
兩人的話就坐一樓吧~~~~
感覺得出來~~這裡營業很久了~
因為都舊舊的了~~~
也沒裝潢~~重點東西好吃最重要~~~


菜單就在桌上~~~有兩大張!!!
最左邊的茶點是我們這次的重點~~~
舉凡燒賣、鼓汁排骨、蒸鳳爪~~通通愛!!
都來上一盤吧~~~~
我們這次主要點茶點加上一份主食~~
怕點太多~~~所以先來一些!!


主食選擇超多的~~~有超多種飯類跟麵類的.......
也有許多快炒類~~~
本來想點煲仔飯的~~
可是烏龍店員~~把我們的單子沒KEY到~~等了半個小時都還沒上菜~~
看到別桌比我們晚來的客戶陸續上菜~~
那...................我們的菜咧~~~
原來是店員漏失掉了~~~
肚子快餓扁了!!只好點廣東炒麵類的~~~速度比較快
因為煲仔飯要等半小時~~


我們點了這些菜~~~其實我覺得茶點類還算平價!!
主食類~~就比較像餐廳的價格~~~


這是凍鴛鴦~~我超愛凍鴛鴦的........
尤其是港式的鴛鴦超好喝的~~
每次只要在外面吃飯時~~有BUFFET
我總是很愛來上一杯黑咖啡加上熱紅茶~~自製的鴛鴦就這樣完成囉~~
還記得有一次去泰國自由行住飯店吃早餐時~~
服務生都會親自倒咖啡跟茶~~Coffee or Tea~~
哈~~我都會說都要!!他們傻了~~哪有這樣的喝法~~
我天生古怪~~我就愛!!!

香港金寶茶餐廳的凍鴛鴦超激推的~~~因為他們這杯又濃又香~~
很少喝到這麼濃醇的鴛鴦~~我好愛阿!!
咖啡香跟奶香味道.....都很夠味~~下次來我還要點!!
以65元來說~~這麼大一杯很划算~~~
必點~~~~


期盼已久的主食來囉~~~
這是鼓油皇炒麵.......
看似普通~~吃起來特美味~~
這道菜是店員推薦~~~
他的麵條有點像是廣東炒麵那種~~可是又不像科學麵那樣脆脆的口感
有Q彈的喲~~~加上我很愛的韭黃~還有豆芽菜最後灑上白芝麻點綴~~
好好吃喔~~應該是太餓~~馬上秒殺!!
他的味道滿特別的~~不像台式炒麵的味道~~
很難形容~~~你們才吃吃看就知道!!


如果跟我們一樣重口味的捧友~~一定要跟店家要這個辣油~
超好吃的~~他們是用辣油加上辣豆瓣下去拌炒~~加在炒麵上~~
超對味的~~整個幫炒麵提味又加分~~~
我們果然超重口味~竟然跟店家要了兩三次~~


腐乳空心菜~~
平常都是當老外~~很少自己煮!!
來到餐廳有機會當然想吃點青菜類~
這個腐乳空心菜炒的青翠有嚼勁~~~
微微的辣椒~~腐乳不會過於死鹹~~~


鮮蝦腐皮捲也是必點之一~~
這裡的茶點都是現點現做~~~
裡頭的蝦子超大一隻~~~
而且這腐皮的酥脆口感~真的要親自來品嘗才知道
鮮蝦、韭黃、燒賣餡,吃起來軟嫩適中
一口咬下很多汁~~~還加上孛齊脆脆的口感~~
每桌都必點~~~好吃好吃!!


茶點類一次通通上~~
我們點了鼓汁排骨、蟹黃燒賣、金皇蝦餃皇~~~
我都好愛阿~~金皇蝦餃皇皮很Q很像水晶餃、肉圓那種~~


鼓汁蒸鳳爪NT65-~是我們意猶未盡的一道茶點~~
我們吃完後還想再繼續加點一份.......
因為他的鳳爪超夠味的~~~而且鳳爪入口即化~~~
連骨頭都可以吃下去的感覺~~~


鳳城韭菜餅NT80-
這個超驚奇的喲~~看起來有點像是餡餅那樣圓圓的~~
先蒸再煎~~外皮煎得酥酥脆脆........
裡頭滿滿的韭菜香氣還有很大肉塊......
超滿足的~~~

~小菁細細念~

由於我們是第一次來這家餐廳~~但是他的CP值很高!!!
我們一定會再訪的店家之一...........
只是我驚覺到~~怎麼隔壁很多桌都有出現~~菜單上沒有的食物!!!
啥米~~~脆皮雞還有避風塘炒蝦~~~
看起來超好吃的~~下次來~~一定要點來吃吃看~~~
這是熟客必點~~竟然有檯面下菜單!!可惡~~
我這愛吃鬼怎麼可以錯過~~~

網友推薦的凍檸檬紅茶也一定要再來嘗嘗看......
所有的點心茶點類~~都是現點現做跟港龍腸粉不太相同~~~
而且裝潢很香港茶餐廳的復古味道~~~
好像置身在香港喔~~~
我好想再去香港玩喔~~~今年~~等我等我!!


【店家】香港金寶茶餐廳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大業路201號

【電話】04-2328-3606; 2328-5459
【營業時間】11:00~21:00(全年無休)
                       中場沒休息,大概20:40就不收客人了
【刷卡】可刷卡~~不收服務費

館前店:
【店家】香港金寶茶餐廳(館前店)
【地址】台中市館前路23號
【電話】04-23268511
(假日不接受訂位~請耐心候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菁的旅遊美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