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中‧鍋物是超多選擇性的~~~如果在台中沒吃過輕井澤~
不要說你是鍋物之王!!!因為這麼赫赫有名的火鍋店~~~平價又好吃!
可是人人愛阿~~外地人如果來台中~~小菁也很推薦喔~~最便宜的一份火鍋套餐才220元~
是不是很經濟實惠~~而且他們的裝潢真的會覺得很有價值
這家【太初麵食館】是輕井澤的副牌~~專賣麵食類!!
地點位在他原本大墩路上的輕井澤位置上....裝潢整個大改過~~~
而且開幕沒有多久~~是2012年七月左右才開幕的
到現在大概3個月左右而已~但是名氣已經遠播了。。。
門口這剖半的大樹~~可是非常氣派~~擺在門口涓涓流水的造景~~
是不是很像來到日據時代的FU...........


進來的用餐空間著實讓我驚奇了
一樓的挑高空間~~~~日式風格的裝潢!!!
整個就是很氣派阿~~~


這座位區整個很日式~~~而且像個小包廂式的
這裡很適合坐四個人彼此面對面~~很好聊天!!
而且跟隔壁完全不會相連到~~~很有獨立空間~~~


這半簍空的竹編吊燈燈具~~~
很有FU捏~~~


首圖照片~~是太初麵食館的入口處!
記得我有說那超大樹幹剖半當擺飾品~~
另一半竟然當桌子耶!!
這也太震撼了吧~
如果一顆樹要長這麼大~~要經過幾百年幾千年的時間了吧。。
是神木嗎?哈~~~真的整枝樹幹的桌子~~超少看過的!
好氣派~~~


這個區域也不錯~~~



快來用餐吧~~我們是平常日的中午來用餐的。。。好險在12點以前進來
當我們吃完一點多時~~外面已經滿滿排隊人潮。。。
他的MENU是一張厚紙板的厚度~木紋式的紙外皮~還滿有質感的。。。


打開MENU後~~這價格還真是出乎我意料的平易近人
最便宜的是豬油拌飯一碗25元起!
牛肉麵如果中午來用餐~~看到左下角的午間限定嗎
只要98元喔~~~


專人帶位之後~~~會送上這又醇又香的紅茶~~
而且很大一杯~大概500CC~
太初店家可沒有小氣到只給250CC那種一兩口喝完的容量。。。
超過癮的~~很大一杯喝不完的!


我們四個人點了四分主餐還有一堆小菜~~~
首先登場的是豆包~~這豆包滷得很透徹~~
味道非常夠~~
人果然是視覺性的動物。。。這美麗的碟子裝上平凡的豆包~
瞬間都變高級了起來~~
感覺這樣的小菜最少要50、80元起跳吧
nonono...這一份才30元台幣~~
還灑上蔥花看起來更可口!


海帶也切得很細~~~所以如果小朋友來用的話
也不用怕太大口會噎到。。。。


燙青菜~~~燙得剛剛好~~不會太爛!
這大陸妹可是青脆的很~~而且他的肉燥很香很好吃耶~~
肥瘦適中~~我很愛吃肉類!這肉燥淋在青菜上~~
不會過鹹。。。而且好多肉喔!!我吃得很開心~


這鴨蛋也滷的很夠味。。。。
不過如果有點牛肉麵的捧友~~這個可以不用點!
因為牛肉麵裡頭就有了。。。


這兩個我很推薦~~因為好正點喔!!
那鴨血很夠味~~有一點甜甜的。。。但是整個鴨血咬下都很入味~
他們還會附上他們的辣醬~很搭捏!
這米血也很軟爛~~不會硬硬柴柴的。。。


主食來囉~~豬油拌飯~~滿大碗的耶!想說25元應該兩口就沒了吧。。。
上面淋上簡單的豬油還有醬油。。
還滿香的。。。


這是我點的~~午間麻辣牛肉麵~~
這裡的麵食選擇還滿多的~~可以選擇冬粉、米粉、麵疙瘩、粿仔條、粗麵、拉麵。
我選擇的拉麵。。。是屬於細麵的那種~~麵條滿Q的!
午間麻辣牛肉麵差在這是牛肉片~~
是沙朗牛肉所以有帶筋又有帶油。。吃起來比較不柴會有口感~
而且很多塊~~
我選的是中辣的辣度~~超正的!因為我愛吃辣~~我同事吃個小辣就吱吱叫。。
狂飆汗~~他的辣是麻而不辣。。我很喜歡!!
這一碗麵裡頭食材很豐富
有滷豆包、鴨血塊、牛肉片~~還有豆芽菜。。。
我們點了一堆小菜~所以這碗吃不完~~


同事點的川味紅燒牛肉麵~~168元~
這是大肉塊~肉塊很厚實。。。同事選的是粗麵!我覺得粗麵口感比較好~~
這川味紅燒牛肉麵~不是辣的!所以不吃辣的捧油~~這個還不錯的選擇
裡面的材料也很豐富~~豆皮、鴨血、還有多半顆滷蛋~~


胡麻醬蕎麥麵。。。這碗60元~
芝麻醬已經拌好了。。。端上來時還滿香的~
胡麻醬~~很入味~而且蕎麥麵低卡!低熱量。。
對女生來說應該是個減肥好良品。。。
可是如果有點蕎麥麵的捧油~~先吃這個再吃牛肉麵才不會被蓋住味道。。
因為麻辣牛肉麵的味道比較重一些~~


這個超推薦~~因為好好吃喔!!日式煎餃60元。。。
吃這煎餃要有耐心。。因為要等上半小時~~他們出菜速度算很快
這個端上來的時候~~讓我們嘖嘖稱奇~怎麼可以把煎餃煎這麼漂亮~~


手工作的煎餃果然不是蓋的。。。外皮薄內餡多~~
底層的皮很像餅乾一樣!!好好味阿~~~
這一顆煎餃10元~應該算不便宜!



這皮薄餡多~~雖然已經吃超撐了!
很大一顆~~~是一般水餃的兩倍大
可是我還是可以嗑下兩顆。。。超滿足~~~


四個人點這麼多~~是怎樣~好險沒加點蒸餃。。。
一個人平均200元~但是飽到想吐了。。
而且不加收一成服務費。。。
因為分量都算大分~~加上餐具的擺設~更可口!
【太初麵食館】這樣的價位配上這高級的裝潢~~
我覺得很超值。。。
不吃牛肉的捧油這裡也很多其他的選擇性~~像是乾拌麵之類的!
平均一個人100~200元可以吃到超飽的
是我們小菜點的太多~~都還過剩~~真是超浪費~~~
建議可以先定位喔~~尤其是假日用餐時間一定要排隊等待阿~~
不過翻桌率算很快~~如果可以等待的捧油可以等候一下!


【店名】太初‧麵食りようり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大墩路686號
【電話】04-23195101
【價位】25元起
【營業時間】AM11:00~PM24:00
【停車空間】沒有特約停車場~不過附近很多私人收費停車場還算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菁的旅遊美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