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423

來到日本自由行的朋友,可千千萬萬不要錯過這家無敵家拉麵,

個人愛這家,勝過一蘭拉麵(真的真的,到現在回台灣都已經四個月了)

對它的味道還是超級懷念.......媽阿!!好吃到爆表,我想給它6顆星了,

DSC03845

這家無敵家拉麵,我們還刻意選在平日的晚上來吃,

還是大排長龍,看來它的威力很強大喔,

在我們前面排了10幾個人有,還有一群台灣人10個一起候位,

等了超過半個多小時之久阿,在排隊同時,我們竟然超厲害可以跟左下角這位中年伯伯還有夾髮夾的這位貴婦日本人,

夾雜著英文、日文、中文,一起交談,真是超厲害的國民外交,

這對夫妻,可超有質感,看我們說中文就問我們哪裡來

我們驕傲的說台灣~~這位伯伯立刻鞠躬90度說,謝謝,超感動的,

原來台灣人在他們心理佔有一席之地,(是因為我們311貢獻太多嗎?哈)

就這樣哈拉亂聊聊的很開心耶,不過好險有跟這對有氣質的夫妻聊天,

才不會覺得超過半小時很久很久..時間咻一下就度過了...

DSC03844

在排隊等待的同時,服務生會先拿MENU給我們點餐,這樣等一下進去用餐時才不用在等待........

來吃無敵家拉麵時,也不用怕看不懂日文菜單喔,

這裡用圖示的方式,簡單易懂吧,用比的就好,

而且姐妹不要蔥,用比的,他也看得懂耶,好厲害阿,有在訓練喔,呵呵~~

這裡最便宜的是680元,但是我想吃半熟蛋麻,

記得我點的好像是【本丸拉麵】780元日幣,在日本這樣的價位還算平價...

DSC03850

終於排到門口了,好開心阿!!!表示下一組就是我們了,

而那對超客氣的夫妻也進去用餐了,我們沒人可以聊天了,我只好來拍照囉,

看到裡面滿滿用餐的人了吧!!!無敵家拉麵池袋裡頭的位置超級小又超級少的

總共才16個位置,而且僅此一家喔,無其他分店

DSC03853  

無敵家拉麵可是來至於麵的原料來自於北海道,

麵條不使用鹼水,是北海道產小麥粉製造的......
DSC03846

門口也有推薦拉麵,旁邊還貼心準備扇子給等待的客人,

夏天排隊等待真的很痛苦,有點熱,所以我們就拿了兩把來搧一搧......也順便帶走當紀念品了~~

DSC03847

挖~~寫著池袋最強的豚骨拉麵,有沒有這麼威阿!!!

DSC03852

店家還大咧咧把所有食材都寫在這大鍋子上

應該是想要強調他們是真材食料,

DSC03856  

終於進來用餐囉!!您看看,這位置是不是很小又很擠,

這樣還可以擠到16人,真是佩服在日本東京生活的朋友們,擠死了拉!!

疑,在右邊這兩個不就是跟我們聊天聊很久的歐吉桑,還坐一起真是太有緣拉!!

 DSC03855

這裡很特別的是有整顆青森縣產的大蒜一顆一顆剝好了,給你待會加入拉麵食用,好貼心喔!!

還有這激辛糕菜,感覺像是辣的醃菜,因為我們沒加,所以不知道口感...........

DSC03854

來日本吃過拉麵的朋友都曉得,一般店家都給冰開水,

有看到這罐很像沙拉油的玻璃瓶嗎?上面寫著茶的濃縮,疑??

這是啥??茶油濃縮嗎??看了隔壁桌才知道,原來原來,他是茉莉花茶濃縮液耶~~

IMG_8422

真是太貼心了拉,這裡的冰開水也會放在你前面自己倒,

所以加上這茶濃縮液,就變成冰茉莉花茶了,而且要濃要淡茶味,你自己調整,

吼,好sweet........

IMG_8421

沒有等待很久就上桌囉,光是看到這濃稠的湯頭,就讓我很期待了,

喝下一口湯之後,天兒阿!!!我真的好愛這一味喔,他的湯頭濃郁度勝過一蘭拉面的濃,

而且不是日本其他店家的鹹味....無敵家拉麵真的不會過鹹,真的,

DSC03859

看我舀上一口就知道這個湯頭實在是太濃郁了,拉~~~

無敵家的湯底是使用國產豬骨以大火熬煮16個小時,馳名的豬背脂肪製出的白濁高濃度湯

加上雞脖子熬湯........

再加入醬油調和,也許是這個原因,喝久了並不會和多數的豬骨拉麵一樣會有膩的感覺

 DSC03861

這叉燒肉也超級犯規的...光是厚度就有一兩公分,跟一蘭拉麵的薄片相比,無敵家又贏了!!

winner~~這叉燒肉入口即化.....會在嘴巴化開耶,

而且他的油脂分布的剛剛好,不會過膩,肥中帶嫩,可圈可點!!我愛我愛,

忘記拍他麵條了,這裡的麵條比一蘭拉麵略粗,但是又不像沾麵的寬,

吃起來我覺得是嘟嘟好,

麵條好Q好Q
DSC03862 

半熟溫泉蛋,中間這半熟的口感,就是好吃!!

泡在拉麵濃湯裡更是對味,

一蘭拉麵的湯,我沒喝光光,但是無敵家拉麵的湯,卻是讓我一滴不剩的未留下耶!!!

雖然他碗底沒有寫上一滴不剩的最高境界,但是我超滿足的拉,

而且無敵家營業到凌晨4點,半夜肚子餓的話不怕沒東西吃,來這裡準沒錯!

忘記跟大家說,我們吃到這兩碗是免費,是~~【免費免費的】耶,~超級開心的,不用錢的更好吃,

還記得我上面有強調我們排隊時跟那對夫妻聊天嗎??

我們進去坐的位置,剛好在他們正隔壁,

因為聊的很開心,所以,那位歐吉桑,搶走的我們的帳單,硬是熱情的要幫我們結帳,

我們抵不過他們的熱情...接受了他們的好意囉,兜摩阿里阿多,下次有機會來台灣玩吧!!

可愛的日本人~~~

 

小菁發這篇文章時,人又在日本拉...跟著公司出遊去黑部立山,好陌生的地方阿~~

聽說下雪了,好期待喔!!~等我回來跟大家分享吧!!!


店名: 麵創房 無敵家(むてきや)
地址: 東京都 豊島区南池袋1-17-1 崎本ビル
時間:  10:30AM – 4:00AM
休日:無休
交通:
JR池袋駅南口。明治通り沿い、南池袋1交差点の角 池袋駅から335m
      池袋駅東口より徒歩2分
官網: http://www.mutekiya.com/  

arrow
arrow

    小菁的旅遊美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