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7622

12月是小菁最喜歡的月份~~是一年的最後一個月份~~

但是卻是有濃濃溫馨氣息的聖誕節跟跨年月份~~~而小菁男友也是這個月的壽星~~於是想要給他個驚喜~~~

對於台北很不熟的我~~想要找家高級餐廳又有景觀~~篩選了好幾家~~就挑定這家隨意鳥地方101店不可了~~~

因為位在全台灣最高的大樓裏頭~~既可以吃到高級料理~~又可以有欣賞台北市的view~~真是完全正中我心~~

 

DSC07605

台北101只要在台北幾乎都看得到他的蹤影~~~因為他的高度跟造形實在是太顯眼了......

來台北n次也從來未上過觀景台去看過台北市的景色~~~在用餐前~~先在附近逛逛~~

果然是聖誕節的氣氛~~處處的百貨公司門口都是聖誕樹~~~

 

DSC07606

101的門口也有一顆金光閃閃的agnes b.的聖誕樹~~~~

好漂亮阿~~~~~聖誕樹的最上頭還有她們家的LOGO 小b在上面旋轉著~~真可愛~~

DSC07607

叫一個壽星幫我拍照~男生果然心不甘情不願的亂拍一通~~~

人都歪掉了~~~~不過人跟聖誕樹有結合就好!!(我也太容易滿足了吧~~~)

DSC07678

在101的景觀餐廳一共有三間~位在85樓有兩間~~~86樓還有另外一間景觀餐廳~~~~

抵達85樓的隨意鳥地方一樣要搭乘電梯再轉乘到這~~~~電梯速度很快~~~

DSC07675

一走進來時~~~這裡的氣氛跟裝潢真的好美喔....右邊這滿滿的紅酒白酒櫃~~~

又讓我想起了~~~我們在澳門的米其林餐廳~~~~在這麼美的餐廳...小酌一下真是不錯的選擇~~~

DSC07617

小菁提前幾天訂位~~~特地指名要坐窗邊~~~一開始被帶進包廂裡頭~~~

想說包廂裡會比較安靜有自己空間~~~雖然是窗邊~~但是左前方這個家庭聚會~~

有小小孩~~雖然我很喜歡小朋友~可是小朋友一尖叫的聲音~我真的受不了~

尤其在這個密閉空間裡頭~~聲音迴廊的特別明顯~~

因此要求服務生要換到外面開放式的窗邊位置~~~

因為是平日晚上來~~所以仍然有窗邊位置可選擇~~

只是當初定位時~~店家跟我說只剩一個窗邊位置~~(妳們很會做動作喔!!!騙人騙人~~這個我不是很開心....)

而且我還強調是要慶生用~~~妳們安排的位置~~有點不是太合我意(不過換到外面開放空間後就舒服多了~)

DSC07621

這外頭的開放空間雖然跟隔壁桌的位置滿近的~~

可以聽到隔壁桌的對話~~但是~~至少沒有小小孩的尖叫聲讓我畏懼.....

在隨意鳥地方101景觀餐廳分店~晚餐時間的點餐只有套餐式~~~沒有單點~~~其他分店可以單點

這裡有分為三種價位

時尚套餐$1680元

鑽石套餐$1980元

尊爵套餐$2280元

這三種是基本款~~~還有總統套餐~~價位再高一些~~

都有上網做過功課~~所以知道價位~~有做好心理準備而來的~~

 

DSC07619

擺盤好美麗喔~~~帶點奢華風~~~~

這裡的刀叉湯匙也都大有來頭~~只是這裡的燈光實在是昏暗到一個不行~~

以下拍的菜色~~全部都是拿著手機開著閃光燈~~拍下的....

(不然全都看不到菜...只有蠟燭的微光...)

隨意鳥地方的水...不是免費的~~~但是是提供法國飲用礦泉水~每人酌收NT.40(無限續杯)

這裡的礦泉水價格親民多了~~~讓我回想起我們去澳門米其林餐廳是以瓶計算...(澳門物價貴鬆鬆)

DSC07641

這裡的光線~~僅靠天花板上的水晶燈~~跟這桌上微亮的蠟燭光~~~

DSC07644

趁著餐點還未上來之前先來拍張照吧~~~

看我後面這美麗的台北市夜景~~~真是美呆了~~~

很慶幸的是~~我們12月初~~~台北雖然陰陰的~~但是到晚上~~如此清澈的夜景~~

真是讓我們超級興奮又開心的~~~~~~

   DSC07624

我們點了一份鑽石套餐跟一份尊爵套餐

首先登場的~~奶油蟹肉特製沾醬、現烤香料手工麵包

這奶油蟹肉沾醬~~~好濃郁喔~~~手工麵包有點像是拖鞋麵包~~外酥內軟~~

配上這沾醬~~挺搭的~~而且麵包很厚實~~我門深怕吃了太多後面的餐點會吃不下.....

因此把這奶油蟹肉沾醬吃光光~~~這沾醬單吃也好好吃~~有點像是在喝奶油濃湯~~~

DSC07627

精選湯品有兩種選擇~~我們各擇一

。這是羅馬蔬菜牛肉燉湯

屬於清湯~~~濃濃的番茄味~~裡頭食材倒是滿多的~~

只是蔬菜味倒挺濃的~~若是不愛菜的朋友~對這湯應該還好~~~

 DSC07626

我點的是松露奶油野菌濃湯~~我完全是衝著松露而來~~

松露是如此高級的食材阿~~這濃湯的野菇味道挺重的..拿剛剛的手工麵包沾著吃~~挺對味的~~

DSC07630

開胃精緻冷盤~~PART1

炭火微烤生牛肉佐和風紫蔥特製醬.......

最底下的生牛肉~~用炭火微微烤一下~所以表皮有一點點焦香~~~~

牛肉是冷冷的冷盤~~~這醬料倒是挺特別的~~有點像是和風醬汁~~微甜微酸~~~

搭上洋蔥絲跟生菜絲~~倒是可以解掉單吃牛肉的油膩感~~

 

DSC07631

冷燻鮭魚柳佐第戎芥末籽醬襯鮭魚子及酪梨

這擺盤好漂亮~~~真是精緻極了~~~上面還灑有花瓣~~~

真是浪漫又夢幻~~這煙燻的鮭魚~~我愛~~下面鋪了一塊薄薄的酪梨...

用水果當成菜色~~廚師的巧妙廚藝真是了得.... 

DSC07636

開胃熱前菜盤

脆皮鴨胸溫熱沙拉、白酒蜜糖煮蘋果

這鴨肉好好吃喔~~讓我出乎意料~~原以為鴨肉都會潤潤的很難入口~~

可是這脆皮鴨胸~主廚把表皮煎的又酥又香~~肉質卻是很軟嫩~~

吃起來倒是像雞肉一樣~~~好吃好吃~~~下麵舖底的蘋果片~~有醃製過~~

淡淡的白酒香~~讓蘋果口感變得不同~~

DSC07634

我點的是瑞可達義式手工麵餃鑲餡菠菜鮮蝦

他們套餐裡頭的每個前菜冷盤都滿多選擇性~~看的我眼花撩亂~~乾脆請服務員幫我推薦~~~

這道義式手工麵餃是服務生推薦他們這裡的招牌菜色之一~~既然是推薦就點囉!!

好大一顆阿~~~~像是蛋餃又像是水餃一樣.....

黃色的外皮~看起來就可口~~~~~

DSC07640

切開之後~~更讓我驚艷~~好大隻的鮮蝦~~~

而且這金黃色的外皮~~可真是薄透~~~幾乎都是滿滿的餡料~~~

滿口的鮮蝦~~~超滿足的~~~旁邊的沾醬像是南瓜濃湯的沾醬~~~

讓原本就有調味的義大利手工餃更加分....

吃到這熱菜~~~已經很滿足了~~~基本上已經九分飽了~~好想叫他們把主餐打包阿~~~

 

 DSC07648

主餐來囉~~這是尊爵套餐的

海陸雙品(松露牛菲力、干煎大明蝦佐綠胡椒醬汁)

我們既想吃肉又想吃海鮮~這海陸雙拼真是最好的選擇~~~

這明蝦~~上面是利用焗烤的方式~~醬汁不會太過甜膩~~~菲力牛排煎到五分熟~~

不過嫩度熟度都將江好~~~~上面的胡椒醬汁~~倒是第一次品嘗到~~~剛端上桌時~~

還以為是松露SAUCE....

DSC07649

我的主餐~~鑽石套餐~~

歐斯浦克燉小牛膝

端上桌時~~哈~~自己在看照片時才發現~~怎麼這個燉小牛膝~~這麼不上相阿...

這顏色真是有點~~可是可是~他很好吃捏!!

雖然已經很飽了~~但是這小牛膝~~燉的超軟爛~~真的是可以用入口即化來形容...

而且這醬汁倒是有點像是咖哩的濃郁香氣~~~

DSC07661

飯後甜點~~~~是手工提拉米蘇~~~跟手工松露巧克力~~~

DSC07657

另外還有一個驚喜~~~~就是我在訂位時~~~有特別跟服務生說有當月壽星

在這裡用餐~~店家還滿用心的~~只要事先說有壽星~~~他們就會準備特別的手工蛋糕~~~

他們選擇相信客人不會特別檢查證件~~這個倒是還滿不錯的~~大部分店家若是有生日特別禮都會要求看證件~~~

DSC07659

這個意外的驚喜~~小菁男友並不知道~~~由於我們坐在小角落~~~

所以當服務生端著點著蠟燭的小蛋糕出現時~~他嚇到了!!趕緊許願吧~~~

親愛的~~祝你生日快樂.........Happy Birthday to You...

希望今天的安排你會喜歡.............

DSC07666

吃飽飽~~來走走~~~晃晃看看隨意鳥地方的用餐環境~~這裡好多外國人阿~~

幾乎很多台灣的朋友~~都帶外國朋友來這裡用餐~~

DSC07673

更棒的是~~訂位時~~一定要要求坐在外面的開放空間~~靠窗位置~~因為有美景可以欣賞之外

這個位置有現場演唱現場演奏~~~

有位紳士在這裡吹薩克斯風~~~在這裡唱巴薩隆納風格的歌曲~~~在這裡用餐真的好舒服~~~

每天都有人在這裡現場演唱~~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晚上用餐時才有就不知道了~~超級浪漫的~~~

這裡一定也是求婚勝地~~我想一定許多情侶在這裡求婚成功~~這裡的氛圍實在太適合了....

美景美食~~又浪漫~~~~怎能不點頭答應了~~~

cats

記得來到這裡~~~也要來上一下廁所~~因為這裡的廁所真的太美了拉~~~

每間廁所裡~~~都可以看到美麗的夜景~~~

因為隨意鳥地方101景觀餐廳位在85F所以附近不會有更高的高樓大廈~~~

整個廁所都是透明的~~~連上廁所都是一個欣賞美景的地方~~真是太美了~~~(不過因為我忘記拍~這張取自官網)

DSC07670

這裡有一個最佳欣賞景色的地方~~~就是在餐廳進來之後~~

最右邊斜對角處...........PHOTO SPOT~~連taipeiwalker雜誌也是大力推薦這裡的夜景阿~~

 DSC07653

這裡的夜景真的是迷死人了~~~真慶幸我們來慶生吃飯時的氣候是如此的美好~~~

一眼望下~~這繁華的台北市區~~車潮、人潮們來來往往~~都變的好渺小~~~

右下角這花園~~雖然我不知道是什麼公園~~可是從高空往下看像是一朵玫瑰花~~~真是漂亮~~~

如果單純想要看這美麗景色~~可以買101觀景門票抵達89樓~~門票今年已經漲到500塊。。。

我們兩個在這裡用餐~~雖然花了快五張小朋友~~但是~~~光這景色跟美食~~還有這浪漫氣氛。。。

真的超級值得的。。。。。

DSC07669      

最後就在這~~~最美的觀景拍攝位置~~留下合影~~開心的結束這場慶生宴~~~

生日快樂喲。。。。。。。


 

【店名】隨意鳥101高空觀景餐廳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7號85樓(台北101金融大樓 85樓)

【預約電話】(02)8101-0016 (採預約制)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1:30~14:30、17:30~22:30   (全年無休)

【消費價位】【平日】中午NT$800起 晚上NT$1,680起
      【假日】中午NT$800起 晚上NT$1,680起。
      *以上需另加10%服務費。

【生日優惠】當月壽星贈送精美小蛋糕一個(請於訂位時告知)

【店家網址】http://www.diamond-tony.com.tw/

arrow
arrow

    小菁的旅遊美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