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902

這間位在台中市最有文化氣息的存中街巷弄內【清美日本割烹料理】我已經肖想很久很久了...

哈~~是列入口袋名單超久的~~~自從他2011年開幕以來就一直很想來這裡吃~~~

終於有機會拉~~找了幾位老饕同事~~~一起前往~~~

光是建築物外觀就嚇死人的~~清美日本割烹料理....

這隱藏在存中街巷弄內的清美日本料理~~可是老闆陳明仁先生花了兩千多萬買下老房子

再耗資1600多萬請名建築師來設計建造的....(果然耗資不斐)

DSC09920

濃濃的日式風格建築~~~高高的大門~~讓人卻步不敢進入~~

感覺進入要被宰了~~哈~~是荷包被宰拉...

這棟建築物可是老闆耗資千萬請日本名建築師【高松伸】來台打造~~

高松伸建築師在日本已經頗有名氣~在台灣的高雄捷運美麗島站也是他本人設計的喔~

獲獎無數的知名建築師~~~果真不是蓋的~~~

晚上打燈的建築外觀~~讓我喜歡上它的建築風格~~

DSC09831

門口這燈籠打上他們的店名~~日文是KIYOMI~~疑?

KIYOMI不是之前很紅的一首歌曲嗎??

DSC09901

一走進來之後~經過這個長長的走廊進入到餐廳~~~

兩旁的植栽設計也是不輕忽~~這角度是從餐廳內往外拍~~濃濃的日式風味..

DSC09911

進入餐廳門口有一支百年的古鐵壺懸掛著~~~

之前去日本旅遊時有看到這茶壺下面會有柴火燒熱著~~

這設計真特別~~

DSC09823

進到餐廳用餐囉~~~這餐廳的料理台有沒有發現跟別家日本料理店不同~~~

比一般的料理台還要低許多~~可以讓主廚師傅跟客人近距離接觸~~

這設計我喜歡~~小菁我喜歡跟師傅聊天....聊聊店家的創始由來~~

而且可以看到師傅的現場刀工技術功力與烹調過程...清美日本割烹料理一樓的位置不是太多~~

大概12個位置左右吧~~我也沒細數~~二樓亦有包廂空間...總共26個位置..

來這裡用餐~~務必要預約~~否則可是不輕易接客的....

DSC09838

桌上的擺設簡單~~~不鋪陳~~~

DSC09825

今天為我們料理的主廚就是這位~~料理長~~林浩銘師傅~~~不笑的 時候很酷...

認真的男人最帥氣~~~哈~~阿銘師~這樣形容還可以吧~~

可是阿銘師傅真的很認真的對待每一條新鮮的魚~~每一道料理~~這就是對食材的用心~~

DSC09841

這裡採取套餐式的無菜單料理~~~價位有1500元、2200元、3000元~三種~~

如果要吃更高級的~可以提早跟師傅特別說...師傅會準備~~

師傅會在我們面前擺上這純白的擺盤~~左邊放上白蘿蔔絲跟海帶芽~右邊這芥末可是現磨的~~

白蘿蔔絲跟海帶芽是無限量供應~~海帶芽微微的醃製過~不會過鹹~所以搭配著生魚片吃

不會把生魚片的鮮味蓋過~~~

首先登場的是金目雕~~盤子上這金目雕比較有口感跟嚼勁...

IMG_1884

豆腐鮭魚卵~~這鮭魚卵~超鮮甜的~~~放到嘴裡會啵啵啵的化開~~~~

而且這豆腐吃起來有點像是布丁的口感~~軟軟嫩嫩的~~~

師傅搭上簡單的醬油調味~~就讓這道料理跟出乎意料的MATCH...

這個我還滿喜歡的~~~

IMG_1886

這魚肉的厚度~~新鮮的程度~可以清楚的看到魚肉的紋路~~~~(怎麼感覺我在繞口令)

紅魽肚~~就是間八(這可是阿銘師傅認真教學的~)

IMG_1887

跟大家介紹正統日本生魚片吃法~~在台灣~~

我們很愛把醬油跟芥末攪和在一起~~再把生魚片沾著吃~~

nono~~阿銘師父說~~這樣吃不出魚的鮮甜味...

要像照片上這樣~~生魚片上放上芥末~~如果喜歡吃蘿蔔絲再加上去~~

然後夾在一起~~沾著醬油一起吃進口中~~~這樣可以顯現出這魚的鮮味~~

 IMG_1888

中場來個涼拌小菜~~涼拌小黃瓜~~

 DSC09858

鮮蝦野菇凍加松露醬~~~左邊這灰色的野菇凍~很特別

裏頭有多種菇類綜合體~~入口即化的像果凍口感~~卻有菇類在裡頭卻帶有嚼勁...

松露醬的味道很濃很濃~~有點像是瓦斯味道~~有的人或許不是很喜歡~~但是我還可以接受~~

 DSC09861

這個是同事的~因為同事不愛吃生魚片~~~阿銘師傅特別製作這個焗烤明蝦....

這大隻的明蝦上面有加上它們特調的醬汁~~感覺滿好吃的~~

可是我沒有品嘗到~~所以無法形容口感拉!!

IMG_1894

煙燻鰹魚.....這鰹魚厚度看照片就知道有多厚了吧~~加上水果醋醬汁~~酸酸甜甜的很搭~~

這稻草煙燻過的鰹魚生魚片~~~煙燻香氣~~

上面撒上簡單的蔥花~~~下面用著紫色洋蔥絲鋪著~~~非常爽口~~

我有跟師父說我胃口特大~所以師傅多給了我一片生魚片~~~

 

IMG_1891

這是金目鯛加烏魚子~~烏魚子本身就有鹹味~~所以不用再沾醬油囉~~

生魚片加上烏魚子還滿妙的~~卻是意外的搭配~~小經本身我就還滿喜歡烏魚子的鹹香味~

用魚肉片裹覆著烏魚子~~卻不會搶走兩個獨特的味道~~

IMG_1895

白鎬魚鰺(ㄙㄠ)...我真是專業XDD~~我不懂魚類~~我只懂吃~~

這個白鎬魚鰺吃起來比較嫩~~~

IMG_1897

現烤黑喉.....這個黑喉的魚肉非常軟嫩~~逼近鱈魚的嫩度....

他的魚骨頭是大的~~魚肉輕輕一夾很容易入口~~不用在那裏細細的挑魚刺...

IMG_1899

魚子醬干貝~~干貝超大一顆~~~用炙燒的方式~~~上面淋上魚子醬做調味~~

不過我來吃的時候~~我們都覺得這干貝烤的熟度有點過熟...變得太太有嚼勁...

會咬的嘴巴很酸~~~~

IMG_1901

品嘗完~~生魚片系列~~~這炙燒類的握壽司~是我一直期待的~~~每次到日本料理店~~

我必點的就是炙燒系列~~因為師傅把握壽司上面的魚肉烤的半身熟~~吃起來的口感~~真是入口即化~~

超好吃的拉~~~

IMG_1903

炙燒間八~~~這炙燒過的間八(紅魽肚)跟生魚片還真的口感大不同~~炙燒過後嫩度存在~~~~

不會過熟~~~加上下面的醋飯~~

IMG_1905

炙燒鮭魚~~~

IMG_2028

無菜單式的套餐~~就是每次來都可以品嘗到不同的魚類品種~~~

還有看當天的食材而定~~~~夯不啷噹也吃了12道......有點小飽了~~

師傅說吃不夠~~他還可以做炙燒壽司給我...

不想吃得太撐~~所以就先拒絕了~~

IMG_1904

餐後一定要來個湯品~~就是日本道地的味增湯...這味增湯~

看起來沒甚麼~~裏頭可以滿滿的魚肉~~我忘了拍~~因為被我喝光光了

DSC09880

再來個甜點玉子燒~~~其實他也算正食拉.....

小菁在日本築地市場吃過大正玉子燒~就是微甜的蛋燒~~

外皮兼的有點微焦微焦的....沒吃過的人會以為他是煎蛋~~nono~~在日本的做法是會加一點點的糖

但是不會很甜的那種甜膩感~~

DSC09900

飯後還有真正的甜點~~就是水果加上香蕉蛋糕~~這香蕉蛋糕~~是最讓我驚呼的~~~

原以為日式料理店的飯後甜點都會是抹茶或是紅豆湯之類的~~這類的我比較不愛

這個香蕉蛋糕~真的是超級好吃~~~現烤~~是熱的香蕉蛋糕是熱的是熱的 ~~蛋糕很綿密....

上面的巧克力不會過甜~~烤的微酥~~而且因為這個香蕉蛋糕~~頗受客人好評...

現在清美日本料理也可以預約做外帶的服務喔~~但是不宅配~~因為這個要新鮮吃~~

DSC09850

同事有點了清酒來喝...清酒配日本料理最配了~~~右邊這酒瓶也是超可愛的~~

冰塊在裡面~~這樣冰塊融化之後~~清酒不會淡化掉~這設計我喜翻~~

DSC09915

用餐完畢後~~來看看環境~~~趁著客人漸漸散去~~~我才可以好好的來捕捉每個一個角落~~~

這裡的客人幾乎都是熟客了~~

看師傅跟客人們的互動~~都可以輕易地叫出名字~~很像家人的感覺~~真是挺不賴的~~

各個都是董字輩.....我也要當董事長~~~我們已經用完餐點~~師傅可以放下手邊工作跟我們聊聊天~~~

這檯面比一般料理檯面還要低~~~讓我們與師傅之間的近距離接觸真是很棒的設計~~~

DSC09918

冰櫃上~~有新鮮的魚貨~~~料理台也乾乾淨淨的~~~~是師傅的堅持~~~

DSC09917

在吧台旁有一個很大的書法掛畫~~寫上清美兩字~~這可是建築師高松伸親筆所寫~~~

清美的由來是老闆~~的父母親名字~~父:秀清;母親:貴美

店名取自於~~父母親雙方的尾字~~所以稱之為【清美】

這名字可真好聽~~~既有意義又美麗~~這老闆本身是建設公司老闆~~

它們現在也在台中推豪宅喔~~社區案名也叫做寶鴻清美....

DSC09913

牆上有各種魚類的日文跟中文比對~~~

老實說~~師傅沒跟我說這些魚的名稱~~我根本分不清楚~~~

DSC09908

這裡只有一二樓的用餐空間~~但是店家很貼心的設計了一個電梯~~

所以如果有老人家行動不便或是帶小朋友有娃娃車~~~都很方便~~

可以坐電梯直達二樓的包廂空間~~~   

 DSC09884

趁著客人比較少的時候~~~跟店家要求到二樓包廂空間看看環境~~

一座電梯上來~~被這三個藝術品給驚艷到...挖~~二樓就像是個小小美術館~~

擺設了一些骨董跟這名雕塑家【廖述乾】的雕塑品.....廖述乾是一位知名的銅雕雕塑家~~

在全球華人小有名氣~~得過許多大大小小的獎項~~

算是大師級的人物了~~~1969年出生的他~~算是青年才俊~真有才華阿~

DSC09891

二樓約有四間包廂左右~~~有點屬於半開放式~~~

DSC09888

這是四人包廂~其實二樓的包廂空間也不是完全隱密式~~

原木的隔柵~~~區隔一間一間的包廂位置~~~

如果要談生意談事情~~二樓是個很棒的空間~因為包廂與包廂之間的桌子距離頗遙遠~

彼此聊天應該還不太受影響~~

DSC09892

由二樓往一樓往下看~~也很美~~~

庭園造景很日式風~~~綠樹~~竹林~~~潺潺水流~~

DSC09895   

一樓往二樓的樓梯也是很美的設計~~~

  DSC09833

進門口的右邊這竹林在晚上~~打燈之後真是美麗極了~~~

在這美麗的景色下用餐~~畫下句點~~真是完美~~~


 

【店名】清美日本割烹料理

【地址】 台中市西區存中街161巷10弄2號

【電話】04-23721188請務必預約  

【營業時間】11:30~14:00 

                 17:30~21:00

【店家網址】http://www.kiyomi.com.tw/index.html

【店家FB】https://www.facebook.com/kiyomi.restaurant?fref=photo

         

 

arrow
arrow

    小菁的旅遊美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