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314

我們又專程殺去台北只為了吃下午茶拉~~~真的很人來瘋耶~!!

原本跟同學預計找了一堆台北的下午茶餐廳~~準備等她下班之後立馬衝到台北~~

只為了吃一頓下午茶就回台中~~~我們真的很拼命!!!但是為了美食一切都很值得....

這次吃的是位在晶華酒店B2的【AOKI青木定治】晶華旗艦店......

一走下B2被這寧靜的環境給驚艷到~~晶華酒店位在台北市中山區的精華地區~

路上人潮車潮眾多~~但是這裡卻是如此安靜~~鬧中取靜的感覺~明亮的落地玻璃....

DSC04295

平日的下午也真的有人跟我們一樣閒閒~~~不是啦~~是悠哉享受生活~~~

裡面的裝潢整個很明亮~~我還滿喜歡的~~很舒服的空間感....

但是缺點就是跟隔壁桌黏很近...慶幸的是隔壁桌沒有客人~~

否則我們三個女生機哩瓜啦的講話~~~肯定吵翻天~~

DSC04297

它們的商品也有許多禮盒系列~~或是手工餅乾~~~

陳列出來~~任君挑選~~

DSC04299

這個手工餅乾禮盒還配上手工果醬~~很典雅大方

但是要價不斐~~~我還是看看就好~~記得是$$1800

DSC04300

有手工餅乾~~~可以挑選~~~至於價格不用我說~~就是~~~~貴鬆鬆囉!!

DSC04301

連套餐系列也擺設出來~~讓我們知道內容物~~

這樣也好~~避免被美麗照片所欺騙~~~

小菁本人不屬於螞蟻掛~所以太甜的東西實在是受不了~~

一定要有鹹的才行~所以這裡有鹹派~~我當然必點囉!!!!

套餐$360..不包含前面三顆馬卡龍拉~~~~~

DSC04304

它們的招牌也是許多手工蛋糕系列~~單點一個平均價格為170~220元之間~~

所以我們乾脆點這個...可以吃到六種口味的蛋糕~~~真是不錯的選擇....

每日精選拼盤-NT $360

DSC04307

從另一個角度拍攝~~AOKI青木定治滿小一間的~~~

DSC04305

用餐區跟產品展示區分開倒是不錯~~~的設計~~~

DSC04303

原來這位就是赫赫有名的青木定治先生~~真的滿利害的~~

一個日本人在巴黎開了甜點店~~~又在台灣也開分店~~

真是超級國際化甜點大師~~

甘拜下風~~~

DSC04308

這裡連燈飾擺設品都是馬卡龍~~這倒是滿有創意的~~~

繽紛的彩色顏色~~真的會讓人家心情愉悅~~~~

IMG_4555

顧著拍照~~忘記坐下來~~直接點餐也可以~~~~這裡的MENU純白色一本~~~~

快跟桌面和在一塊了........

IMG_4559

這裡的鹹食....輕食類~~除了剛剛陳設出來的鹹派之外~~~

也有這個可頌~~

IMG_4560

鹹派套餐也有秀在MENU上~~~~

單點跟套餐差在~~~多了飲料可以搭配~~~

甜點部分就到櫥窗~~直接挑選囉~~~~

只是店家不給拍~~~只好~~~拍攝自己選擇的甜點!!!

IMG_4561

飲料不分也是屬於高價位~~~180元起跳~~不含服務費~~~~

IMG_4575

我們點的熱茶來囉~~~我選的是吉嶺紅茶.......這茶壺超沉的~~~需要用到兩隻手~~

才有辦法把這鐵茶壺舉起~~倒茶出來~~~

像是日式的懸茶壺~一端上桌時~~店家還會給你個三分鐘的計時器~~

服務生說~~他們家的茶需要沖泡等個三分鐘才會好喝~~~倒是挺特別的~~~

IMG_4578

朋友點的甚麼抹茶之類的飲品~~~本人對於抹茶不偏愛~~

但是有抹茶控的朋友~~這個你們應該會超愛~~~

IMG_4567

我還單點了一個閃電泡芙~~~這很個大一顆~~$200元~~

我覺得滿超值的~~~因為這個好好吃喔~~

外皮是波蘿麵包的酥脆外皮~~內餡是卡士達醬一顆顆小小黑色的就是香草籽~~

可以吃的到香草的口感~~而且卡士達醬不會過甜~~

我們都原本以為會很甜膩~~但卻出奇的不會過於甜膩....

而且裡面餡料是滿滿滿~~~滿到炸開了.....尤其他外皮我好喜歡阿~~

cats

我們還點了兩顆青木定治的招牌馬卡龍~~左邊這顆是巧克力野莓馬卡龍...

右邊這顆我忘記口味了~~

我只知道左邊這顆因為果了一層厚厚的巧克力醬~~~ㄧ顆要價NT$150元........

真是搶劫阿!!!右邊這種基本款的馬卡龍!~~ㄧ顆90元~~呼~~~

看來我以後到台北的生活開始要很緊繃我的荷包了!!!!這樣常態吃下去

我肯定會被休妻的..........

IMG_4566

寈木定治的餐點盤子~~都是透明厚玻璃~~簡單不鋪陳的盤子~~~

反而可以點綴出甜點本身的特色~~~這盤子非常厚重!!

DSC04309

有甜ㄧ定要有鹹的店家~~我才會喜歡~~哈~~所以鹹派是我必點的!!!

這鹹派套餐雖然要價NT$360.........但是鹹派算是滿大一塊的~~不是迷你小蛋糕狀~~~

中間還附上簡單的沙拉~~醬料部分是裝在杯子裡的油醋醬~~

這沙拉醬我不是很愛~~因為過於油膩~~~整個都是橄欖油~~我的媽阿~~吃了好反胃喔!!

IMG_4573

但是這個鹹派倒是頗受我喜愛~~~底層用的餅皮吃起來很像千層派的酥脆口感~~~

裡面的餡料有切塊的蘑菇~~跟焦香的培根~~~培根有鮮煎過...

鹹派中最主要的蛋~~是個重要的角色~~青木定治的鹹派蛋烤的程度滿剛好的~~~對於我來說~~

不會太軟爛~~如果太過軟爛~~我會覺得像是鹹的蛋塔!!

這當然取決於每個人喜歡的口感~~有的人喜歡吃硬一點~~有的人喜歡吃軟一點~~~^^

IMG_4569

擺盤起來~~顏色真的滿繽紛的耶~~~黃綠紅橘~~通通有~~~~

IMG_4582

我們專程為了吃下午茶~~中午都沒吃飯忍著肚子餓~~就來嗑甜點!!

期時三人ㄧ起Share 鹹派跟泡芙還有兩顆馬卡龍就有點塞胃了

忘記我們還點了這個每日精選拼盤~~~~

由於手工蛋糕眾多~~但是店家會挑選他們今日的蛋糕以及招牌來給我們品嘗~~

所以我猜每次來點的綜合甜點應該都是不一樣的蛋糕才是~~~

女生果然看到甜點就受不了~~有第二個胃~~

 IMG_4583

至於蛋糕名稱~~原諒我都忘光光了~~

因為店家不給拍攝~~自然我也忘記去記蛋糕名字~~只記得口感囉~~~

這個最上面一層像是草莓果醬加幕司.......軟軟綿綿的口感~~

下面基底是巧克力核桃蛋糕....酸酸甜甜的~~~這個我還ok~~

IMG_4584

個人不偏愛的抹茶~~跳過掠過~~所以無法跟大家分享口感.......

反正端上來的蛋糕就是吃個一口就沒了~~我們很克難的三人分著吃~~

哈~~其實只是想品嘗到每個蛋糕的味道拉~~~~

IMG_4586

這幾個甜點蛋糕中~~~最深得我愛的就是這個檸檬塔~~~

酸酸甜甜的好滋味~~~讓我現在都還難忘.......

IMG_4587

柳橙檸檬蛋糕系列吧.............我猜~~~

IMG_4585

又來一個酸甜的草莓蛋糕~~我對這個每日精選拼盤~~

真的興趣缺缺~~~都沾個一小口就給我親愛的同學們吃了.......

蛋糕雖然好吃~~可是都好甜膩阿~~偶而吃吃還不錯~~

但是我真的無法ㄧ直品嘗~~~若是螞蟻掛的女孩們........你們肯定愛死了~~~~

 

不過整體而言~~~青木定治給我的印象~~~馬卡龍是真的不賴~~

鹹派我頗推薦的~還有泡芙系列~~也很ok~~

至於蛋糕真的吃太多太甜~~我真的也沒這麼愛拉~~~

裝潢跟用餐環境倒是挺舒適宜人的~~~~

繼續挖掘下午茶去................掰~~~


【店名】AOKI青木定治-晶華旗艦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41號  B2 (晶華酒店地下二樓)

【營業時間】10:00~21:00 (全年無休)

【電話】02-25115000

【店家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SadaharuAOKIParisTAIWAN?fref=photo

arrow
arrow

    小菁的旅遊美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