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相機~~小菁突然心血來潮~想把自己歷年來擁有的相機
來個精采大回顧~~
小菁自從接觸相機之後就開始瘋狂的陷入了~~換了好多台都是我的寶貝
可是我可不是敗家新品就買~~是因為需要而買!!
或許是遺傳吧~~我老爸以前也玩單眼相機~在底片相機時代時
瘋狂的拍全家大小~回頭看這都是紀錄~~
我們家族或許有攝影基因~眾家堂兄弟姐妹們
各各都是PRO級...單眼都是玩到高手之程度
小菁只能拿拿數位相機來騙騙人啦~




●PART 1---   OLYMPUS  U500●
嘿~這是小菁的第一台數位相機OLYMPUS U500
大學時期好辛苦的每天打工賺錢存錢就是為了買一台相機
在數位相機還未流行的時代~~小菁同學買了一台OLYMPUS的數位相機
因此上網認真做功課~~只崇尚專業品牌!!
當初買這台真是偶然的機會阿~原本已經計畫好要買的數位相機型號
遠赴到台南資訊展要下手了
卻看到這台新發售的U500~~什麼麻~根本不在我預算內阿
預計一萬塊上下的產品~~結果因為U50剛上市...竟然要價18000元相當驚人的貴...

以當時來說算很貴
虛榮的我OS想~~同學都沒有捏!!最新上市~~要來給他炫耀一下才行
加上U系列都是防水~~更吸引我
不過我是笨蛋喔~~誰會下雨天去拍照~~耍白痴!!




不過U500陪伴我好多的回憶~~跟我橫跨到香港、大陸台灣各地都有她的遺跡~~
他非常的笨重~螢幕只有2.5吋~厚實的一台
放在包包都嫌重....



雖然U500沒現在的相機銳利~但是顏色度來說還可以接受
而且自拍算是不錯的機種
只是~~她的缺點是~不太防手震
以前底片相機時代也沒有所謂的防手震...
可是因為以前相機比較沒那麼輕薄~電池很大顆~~可以撐上好幾天...




PART 2---FUJIFLIM F30●

U500跟了我三年多~他終於壽終就寢了....
這台FUJIFILM F30~~哈~他不是我的相機
是我朋友的~~以前對富士的產品實在沒有好感
因為他舊款相機顏色不漂亮、防手震功能更是一級糟糕...
可是F30卻是讓我非常意外
尤其是夜景拍攝時的慢速閃光
讓人為之一振...竟然可以拍出人影清楚~~背景依舊清晰的夜拍



F30也陪伴了我好多回憶~瘋狂的玩樂
全台足跡他也少不了~~也跟我跨海到曼谷市去~~
呵~我的相機真好命~~可以跟我一起出國



這是去九族文化村裝可愛照片(拜托~~我都幾歲了!!該節制了~不要再這樣幼稚下去)



它的顏色顯現度倒是還蠻滿意的~~
最欣賞F30的是~蓄電力真是超級驚人~~
應該是目前我的相機裡面持續度最高的
他可以一個月都不用充電~~
帶它出國拍了五六百張照片
照樣電力十足~~吼~~太感人了吧....




●PART 3  FUJIFLIM ●
這台真是好狗運來的~~話說某天公司尾牙抽獎~~的最大獎項就是這台數位相機~~
小菁實在太LUCKY~~竟然給我抽中
當初也是我去幫公司購買的市價9900元~超爽的!!
免費的耶~~她的最大功能就是可以超近拍模式~~
近到1CM不會模糊~~
而且超輕薄~~我的還是限量的寶藍色
哈~~一聽到限量就幫公司買下去啦~~
我又超幸運抽到這台~~
由於有F30的陪伴~讓我愛上富士的相機~~
它已經被我轉售了~~因為我要迎接我的至愛



●PART 4---   Canon   350D●
我的第一台單眼相機~~CANON 350D~~算是非常舊款的單眼相機了!!
古董囉~~
因為她的螢幕滿小的2.5吋算是~~淘汰機型....
是跟專業攝影師堂哥購買的~~
他已經是PRO級的~~還兼差當婚攝 
有興趣的可以看看他的作品   
http://www.wretch.cc/album/mrpoool

一直好奇想玩單眼可是又不是多有耐心
乾脆買台二手單眼來玩玩~~

小菁實在還摸不懂光圈跟快門的設定讓相片更美.....
堂哥說買個偏光鏡讓天更藍~~
呵~果然不遜色!!小菁完全沒後製...可是這吳哥窟城門...
天空卻藍藍的~人物的銳利度也很夠!!


拍人物更是不用說~~把光圈調到最大~~
自然有景深效果~~
小朋友的表情多自然~~
把焦點放在他身上~~有專業的感覺吧(假象假象~~哈哈)


真的很愛單眼相機的景深效果~

聚焦在某個地方~~讓其他其他地方模糊~~好愛這種FU....
Canon 350D目前是我的第二至愛...



●PART 5---   RICOH GRD2●
我的寶貝來了~~~超愛它的RICOH GRD2....
當初會買這台也是比較了很久~~
因為單眼實在是笨重~還是需要一台數位相機隨身帶...
一直猶豫要買的品牌首選是CANON、NIKON、OLYMOPUS這三大品牌~~
沒想到我買了一台超冷門的定焦鏡 RICOH GRD2...
他不能變焦對於不太懂相機的朋友們是一大困擾
因為沒有變焦所以不能拉遠拉近~~只能用人去站進站遠的拍...
而且他最最最大的困擾是~~完全沒有防手震!!妙吧
怎麼現在還有這樣的相機阿~~
可是妳們看到我拍的作品就會知道我有多愛他~~

顏色的飽和度超級驚人
張張都像是單眼拍出來的效果
嘿嘿~~這就是GRD 2的厲害~~
他也是算類單眼吧~~因為可以調它的光圈跟快門~~

尤其是它的藍~~讓我愛到一個不行!!
彩紅的七彩顏色飽和度
驚人到一個不行....
完全沒後製
自然的呈現才是最高的境界.....

很美吧~~紅色的深、黃色的亮~~
都跳的出她原始的美~~


小菁細細念

但是小菁說實在話~~好的相機也需要會用才有辦法拍出美麗的照片
就像我拿了一台單眼~~
看似專業
其實根本很瞎....只會亂拍~~~根本沒有程度可言!!
小菁曾經嘗試過很多次~~~
請拿單眼相機的朋友~~幫忙我們拍團體照時
拍出的照片都是瞎透~~
不是人被裁一半
不然就是天空比人多的畫面~~是怎樣!!
拿單眼不代表他厲害
只代表他有錢買而已~~各位別被拿單眼相機的人呼瓏了~~~

結論是:好的相機看人用~也可以拍出爛照片
              爛的相機看人用~也可以拍出專業照片~~

小菁的進化史會慢慢前往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菁的旅遊美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