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732

終於要來認真寫部落格了~~婚禮結束了~~蜜月也度完了~~哈哈!開始有時間可以認真一下~

前兩天還跟老公說~~ㄟ~~我是個很不負責的部落客耶~竟然可以荒廢一個月都沒有新文章~

我老公淡淡的冷眼看我~~你一個月沒PO沒甚麼~~你沒成交案子沒收入超過一個月~~

挖咧~~真是正中我心~~我是真的訂婚後~開始就更混~~幾乎都在吃喝玩樂~專心地玩樂~~

說結婚忙沒業績是找藉口~~其實結婚沒有那麼忙~~

自己經歷過之後~覺得~沒那樣誇張~~很輕鬆阿~~而且我是很愛手作的人~我連桌卡菜卡跟位置都是自己做

而且很多人說很緊張~我倒是還好~~是我太樂天派嗎?哈哈~~有人想要看我的婚前準備跟過程分享嗎?

如果有的話~~我再來認真思考一下怎麼開端~~~

言歸正傳~~~要來跟大家介紹一家台中好吃得下午茶甜點跟鹹派~~~

我吃過之後愛不釋手~~可以連續一星期吃兩次也不膩~~

店家的外觀很明亮~~還有小庭院~我很喜歡這樣的老房子~~

DSC04713

一樓是明亮的展示區還有櫃檯收銀區~~~橘色的牆面~~

很溫暖在人心阿~~~~

DSC04714

大門走進去~~右邊就有很多它們家自己生產的手工餅乾~~這裡還有客製化喜餅喔!!!

不過我個人真的很不愛手工餅乾當喜餅這回事~~~所以小菁自己的喜餅完全不考慮手工餅乾~~

一來感覺小氣~~二來他的價格~我可以訂喜餅界的LV~~高帽子的金帽了吧~~

我個人偏愛高帽子~~所以小菁喜餅完全不比較就用高帽子系列~~

DSC04712

左邊是甜點櫃還有結帳區~~這裡採取自助式~如果要在這裡享用下午茶或飲品~~~

就在二樓自己找位置坐好後~~拿MENU來一樓這裡結帳~~選擇自己想要的甜點!!

DSC04705

往二樓往下看~~這梯間的白色復古磚.......很北歐風格~~

DSC04697

連裝潢都很北歐風~我坐在角落~~這角度拍過去~~可以整個空間都看透透~~

用餐空間還滿舒適寬敞的~~

DSC04699 

地板的淺木頭色系~~加上白色的復古磚牆~~橘色的亮色沙發~~我很喜歡~~~

這裡沒有用餐時間規定~~如果三五好友來這裡喝個下午茶~

聊聊天很愜意~~陽光自然地從窗框灑下~~

DSC04700

 

兩個人或情侶小倆口來也很棒~~~桌子與桌子之間的相隔~~不會輕易聽到隔壁桌在聊甚麼內容物.........

 

 

 

DSC04701

牆面後還有一個超私密的小角落~~如果平常放假沒事也沒人找時~~

我想我會帶著書來這裡假文青一下應該很棒~~

DSC04702 

小角落也可以發現店家的用心~~貝爵妮簡稱~~BJ

 I  ❤  BJ

超可愛的小布置~~旁邊有大大的巴黎鐵塔~~我去法國時也有買耶!

好懷念阿~~不過我的是迷你版~~擺在家裡很棒~~

DSC04707

陽光灑進【貝爵妮】是不是很舒服~~冬天來喝個暖呼呼的熱飲~~

整個會很放空放鬆~~到懶惰~~哈哈~~我們平日下午一點到~~所以可以拍到這空空的模樣~

之後再來就都有客人就坐~~就不好意思大肆拍照了~~

DSC04708  

這裡的水是DIY的~~要喝多少自己裝~現在已經是冬天~~

店家也很貼心在旁邊有準備保溫瓶~~裡面是熱水可供客人享用

IMG_4993

【貝爵妮Belle Journ'ee】這裡的菜單配合裝潢~~整體性~~也是亮橘色~~~

店家的店名Belle Journ'ee來自法文【美好的一天】翻譯~

而主廚是從日本甜點學院專程學成歸國~~

師傅自日本辻製菓專門学校畢業,
並在大阪L'ATELIER D'UN PÂTISSIER MÉLANGE 法式甜點店
及日本CHOCOLATIER PALET D'OR 巧克力專賣店研修。

日本那樣嚴厲的教學~

嚴師出高徒~~果然這裡的甜點是如此有名~~

IMG_4995

這裡的飲料選擇性算普通...但是我都固定喝拿鐵~~所以還算可接受~

價格來說~~是一般店家飲料店價格~~不是太便宜~~但是我可接受範圍內~

IMG_4994

如果是兩人來的話~~很推薦這個經典雙人套餐~~

既可以吃到鹹派也可以吃到甜點~還有兩杯飲料跟馬卡龍可選擇~~

不用煩惱啥米想吃沒吃到~~~雙人套餐580元~~

這裡不收服務費~~一切自己DIY~~自己去一樓結帳~~自己倒水~~

DSC04722

鹹派口味還會變換~~不過由於我是一星期來兩次~~

口味都是雞肉的~~~

IMG_5003

我們四人點了兩份~~嘟嘟好~~~鹹派是務必請一定要點~~不點你會後悔~~

我就是衝著這個來的~~~

中間的餅乾可是隨機出的~第一次來的時候是手工脆皮千層餅乾~~

IMG_5005

鹹派的外皮烤的超酥超脆~~內餡有濃濃的起士香~~因為太快被我們秒殺~~來不及拍內容物~~~

雞肉也是鮮嫩帶汁~~這貝爵妮的鹹派應該是我目前吃過最愛的鹹派~~~

店家烤的熱騰騰的~~~有點燙口的溫度~~超滿足~~~

IMG_5004

如果你第一次來~~可以點它們的人氣商品~~~

聖塔諾里 - $130元...這是泡芙塔~~底部噗的是脆脆的威化餅乾~~

泡芙裡面可不是空心彈~~可是迷你的小泡芙~~每一顆都有卡士達醬內餡~~

不會太甜膩~~這個我很喜歡~~

IMG_5006

這個也推薦~~是香草千層派~~名字我有點忘了~

一層又一層的千層派~~~粗脆的餅皮~~裡面的卡士達醬~~給得很大氣~~

價格要價不斐當然要給的大氣阿~~

IMG_5030

正面有放上它們的招牌LOGO名字~~內餡的是用焦糖卡士達醬

而它們的手作派皮選用法國Isigny依思尼奶油獨特香氣,更顯口感的酥脆及豐富度(此段摘自官網)

IMG_5008

馬卡龍我選擇一個酸的~~另一個口味忘記是甚麼~只記得很甜很甜~~吼

我不是螞蟻~~我開始懷念想念起在法國羅浮宮吃到的馬卡龍~~

正宗的馬卡龍~~感覺沒那樣甜膩阿~~

IMG_6154

第二次來品嘗時~~中間的餅乾換成焦糖布丁~~

焦糖布丁也好好吃喔~~上面那層烤得焦糖很酥脆~~

IMG_4996

這裡雖然主打甜點~~可是飲料也不遜色喔!!我點這熱拿鐵~~

超大一杯~~~上面有簡單拉花~~很潤口不澀.....

IMG_4998     

朋友點的抹茶拿鐵~~也說不賴~~~^^

IMG_5011

這杯是朋友點的~~名字我我我~~忘記了~~哈....

   IMG_6156

這個【慕光】也是人氣招牌之一~~有別於檸檬塔~~店家多做了變化~

他們加上手作焦糖,最上面有一顆堅果~~內餡裡也有堅果碎粒~咬起來很有口感,
檸檬慕斯跟卡士達~~整個很MATCH~~~
 
吃起來很像檸檬塔的酸味跟口感~~底層的手做餅乾真的超脆....
外面那層油亮的焦糖~~卻不會過於甜膩~~
每一層都有不同的口感~~層次感非常重~~口口都是驚奇~~我們大家頗受好評~
會讓我想要再吃的一個甜點...........

IMG_6160   

這次加點了一直夢寐以求的舒芙蕾~~這舒芙蕾可是不列在雙人套餐甜點選擇中...

需要另外單點~~要等15-20分鐘~~

熱呼呼的~~先吃原味很像甜的蒸蛋那樣滑順~~~

可以選擇兩種醬汁~~一種是桂花醬還有覆盆子~~

老實說~我長這麼大~~這是我吃過第二次的舒芙蕾而已~~所以我想要傳統的桂花奶油醬~~

就附在旁邊那透明玻璃裡~~淋上去之後~~舒芙蕾瞬間融化~~好像在看表演一樣...

凹陷的醬汁~~跟舒芙蕾整個超搭~~~超綿密~~好愛阿~~~~

這裡的甜點會一直出陳出新~~單點蛋糕價格算是高價位平均120~160元左右~~

比我們吃一餐正餐還貴~~XDD...

不過很值得一試~~你會愛上...

 IMG_5013
最後附上兩位美女照~~這位超萌的妹妹~~名叫CINDY~~兩歲現在正是鬼靈精~~
很會說話~~可愛嗎?歡迎加入粉絲團~~
抱著他的就是位辣媽...絲毫看不出是一位人母吧~~羨慕我的朋友阿~~
年輕人好~~只能說姊姊我老了~~
 
 

【店名】Belle Journ'ee貝爵妮法式點心坊
【地址】台中市西區精誠五街34號
【時間】11:00-21:00 周四公休
【電話】04-2320-8297
arrow
arrow

    小菁的旅遊美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