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adfasfff.jpg

泰國一直是我最愛的國家,除了食物好吃、人很熱情、物價可愛 總有說不完的好處!

這次一樣採取自由行的規劃,來訪第六次,跟許多達人相比次數算是不多!!

但對曼谷還算熟悉,只是這次的自由行大不相同,因為團員共計19人(17個大人、2個未滿兩歲小孩)

你們一定想說我瘋啦!!為什麼這麼多人不要跟團就好,

的確上網求救時一堆酸民很不看好我,謝謝你們看衰讓我成長

但這次非常不同!我的前公司,我們擁有著多年的革命情感,

到現在我離開已經四年多,大家感情依舊很好,是員工旅遊來著,

之前都是三五好友跟好姊妹一起去,行程都很好安排!坐車也只要一台小車隨路叫車就可以解決,

這次出發前我整個壓力、擔心大過於緊張,深怕安排的行程不夠完美,深怕操壞大家!!

一直在想有點後悔為什麼我要答應我老闆,我真是腦袋敲到還是燒壞了。

但是這次我們順利平安地達成目標!!而且達成率100%,全部走完行程,不得不佩服自己(是因為我排的行程也很鬆啦)

如果你想像我一樣挑戰近20人的泰國自由行,前提是你的團員們配合度要超高!

一定要是神隊友,不是豬隊友,不能太斤斤計較!我敢說我的團員們配合度有200%

出發前我交代所有團員,行程不好玩請不要哭么!行前就把行程表給大家,不喜歡去的地方就自己坐捷運趴趴造,

機票+酒店

20160713181314_0_20160314105815_0_CI.jpg

自由行首先搞定機票+酒店,帶這麼多人出國,很怕廉價航空的誤點或是取消會造成大家不悅

還是選擇我安心的傳統航空,由於臨時決定到出發不到兩個月時間,根本來不及搶早鳥票

2018年飛泰國的機票卻是出乎意料的貴,光是來回機票竟然要價近NT15000,

去年九月早去晚回才NT10200,泰航更是要價18000-20000元

光機票就快兩萬,那還要去嗎?乾脆跟旅行社那種芭樂的芭他雅行程算了(芭樂意指固定的制式化行程!我不愛)

所以我們選擇5+1天,第一天晚上22:10飛到曼谷睡一晚,至少可以多個半天時間運用,也不用特地早起趕飛機!機票也比較便宜

於是請旅行社一起訂購5+1天的華航機票(晚去晚回)+一日遊包車行程+飯店五晚+機場來回接送!

共計20,900元(自由行一定比跟團貴,這個我強調很多次!),或許比自己訂貴些!

但是給旅行社一起訂購讓人家賺一些合理,總比自己去訂購19張機票橋飯店房間來的輕鬆許多,

但規劃的行程絕對是跟團不一定會有的!可以彈性運用,

IMG_5701.JPG

團費中不含泰國簽證NT1200,泰國政府規定必須要辦簽證才能夠前往泰國入境喔!

由於每天要飛泰國的台灣人非常多,2018年01月03日起已經修改成當天中午以前辦件隔天下午4-5點取件

需要耗費兩天的時間才可以,如果你沒有住附近,專程請假兩天真的很浪費時間·

若你們住在中南部的朋友那麼請旅行社代辦比較省事,代辦費+泰簽費用約1300-1500左右

而泰簽辦事處離我上班地方很近,於是小菁我就自己辦理!非常簡單又快速

line-102.gif

網址: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 

辦事處地址:台北市104松江路16812(行天宮站1號出口)

申請時間:AM0900-1130

取件時間:隔天PM1600-1700(七天內取件即可)

先準備好下載簽證表格

代辦:下載委託書(如果你幫朋友代辦而你自己沒有要去就需要填寫委託書!你也會一起去泰國的話就不用委託書)

辦事處時間:週一-週五,舉凡台灣、泰國國定假日皆休息喔!!要注意一下時間詳細點我查詢休假時間

簽證表格上面需要填寫家裡跟飯店的英文地址:英文地址翻譯點我

泰簽費用NT 1200

DSC06595.JPG

自由行的朋友飯店位置很重要,原本我挑選位在On  Nut安奴站附近新開幕的X2 Vibo Hotel

旅行社朋友臨時跟我說,我們的房間數量不夠!我們共計需要八間房間,需要趕快更改飯店

我在一個下午的時間快速瀏覽之前的口袋名單,

選擇住在BTS的Asoke(阿索克站)跟MRT Sukhumvit(蘇坤威站)的交叉口

真是選對位置了,因為這個地點要去哪裡都非常方便,也不太需要轉乘!!就是兩條捷運站的交叉處,

非常建議第一次來曼谷自由行的朋友,可以參考住在這兩個捷運站附近,

不管是吃的、按摩店、交通都是完美!!走路附近通通都有,正樓下還有7-11

我們住在Hotel Clover Asoke(三葉草飯店) 團員們都喜歡!房間又新設施也齊全,有游泳池跟健身房!

走路到Asoke站只要4分鐘,到MRT也只要7分鐘!地利之便是自由行最大考量。

 

交通方式:

Nov-3-2.jpg

這麼多人最頭痛的就是交通問題,如果叫計程車要叫到4-5台車,非常耗時

因此建議安排的景點跟餐廳都在捷運站附近就好!!這樣一起買票很方便

很多酸民說光捷運買票我就等到死,

其實一點也不難,每個捷運站口都有服務窗口,只要乖乖去排隊找窗口站務人員

印出一張地鐵圖,

1.用比的跟他們說我要去這站  2.跟他們說幾個人(人多時適合這方法!!)

一起買票就好!團員們找個角落一起等我買好票,非常方便又快速!

買票不是大問題,不過行程中最大問題就是有一個Chocolate Ville巧克力莊園景點

真的需要叫計程車,只好一台一台攔車,但也都解決了!!

如果跟我們一樣人很多的話,通通坐捷運BTS或是MRT就可以了喔。雖說坐計程車比較便宜

但是一起坐捷運時間好控制,加上團員比較不會走失。

真是猶如一塊蛋糕 (A piece of cake)

如果你們只有3-5人也建議坐捷運,雖然沒有比計程車便宜,但是曼谷的塞車時間真不是蓋的,

千萬不要忽略了曼谷的塞車可怕程度啊!!

 

►泰國‧曼谷 自由行Day 1(星期五)

DSC01213.JPG

搭乘CI837 華航 22:10班機前往 曼谷機場,第一天抵達機場被司機搞烏龍,我們是在 蘇萬那普國際機場(泰語:ท่าอากาศยานสุวรรณภูมิ ),

司機跑去舊的廊曼機場接機,於是我們傻傻地在機場等了司機一個小時多!

請注意喔!傳統航空停的機場是蘇萬納普國際機場,

如果你是搭乘廉價航空則是會停在廊曼機場!兩地完全不同處。

慶幸大家還自得其樂很興奮在自拍,我整個擔心得要命!莫名的壓力,抵達飯店都已經凌晨四點多,累歪歪,

Day 1 約02:00多抵達機場→機場專車接送→回Hotel Clover Asoke(三葉草飯店) Check in 睡覺

 

►泰國‧曼谷 自由行Day 2(星期六)

day2.jpg

隔天10:00準時出門,前往洽圖洽周末市集

這個市集是幾乎我每次來都會排入的行程,泰好逛、泰好買了~我們只逗留三個多小時!很不夠用。

建議大家可以中午前就抵達,一來人比較少二來是攤位大概到4-5點就陸續收攤了!

搭乘MRT 蒙奇站BTS 乍都乍公園出口位置出口在正隔壁!距離是一樣的,跟著人潮走就對了,看你住的飯店搭乘哪一條捷運方便

因為JJ周末市集占地約0.14平方公里(約35英畝)

換算下來有20個足球場這麼大!保證你逛到腳軟、買到手軟,但我只想讓團員體驗一下這個市集!

所以我們只逗留3個多小時就離開。已經戰利品滿滿!

JJ Market(洽讀洽Jatujak 周末市集)

交通:1.搭乘BTS Mo Chit蒙奇站1號出口

2.搭乘MRT Chatuchak Park乍都乍公園站1號出口

3.搭乘MRT Kamphaedn Phet甘帕安碧站 2號出口

(MRT有兩個站皆可到BTS的Mo Chit蒙奇站跟Chatuchak Park出口是差不多位置!)

營業時間:只有六日 09:00-18:00(不要太晚來喔!因為很多攤販大概四五點就開始收攤了!!)

Chocolate Ville巧克力莊園

搭乘MRT 到 Lat Phrao樂拋站1號出口轉乘Taxi約200銖內 

電話:+0819212016 

營業時間:14:00-00:00

如果計程車司機不知道路可以看我的專文介紹→直接點閱Chocolate Ville巧克力莊園

文末有詳細地圖可以印出來給司機看!

如果你們只有4人建議可以從曼谷市區搭乘Grab或是直接從市區叫計程車過去才不會浪費時間。

我們人數眾多,飯店附近無法直接叫五台車過去,只好搭乘捷運到樂拋站後再轉計程車

光是計程車攔車我們就耗費了半小時,真是太感謝泰國人的熱情幫忙,我們出動了附近飯店的保全!請他幫我們叫車

因此抵達Chocolate Ville時已經晚上八點半,加上塞車耽擱,原本預計下午抵達可以看黃昏跟晚上的園區之美

嗯......計畫總感不上變化,Chocolate Ville這幾年莫名成為一個很夯的景點!像是陸客也幾乎排入必去行程

如果你是自由行的話,可以把這個景觀餐廳列入名單內,因為他是距離曼谷近郊最方便的景觀餐廳了!

而且腹地是最大的景觀餐廳,再訪還是覺得很美麗,

記得來這裡用餐!餐點又好吃很值得的。我們也是待上了三個小時之多,拍不停阿!!回程Chocolate Ville有幫忙叫車服務

小費20B小費是可以接受範圍,不過回程是用喊價的方式,像我們回到Asoke區就是固定價格400B

想先回去飯店的團員就各自回去,我們則是待到最後!!

Day 2 飯店早餐→Asoke 1號出口Super Rich換錢→逛JJ周末市集→回飯店放東西→去Chocolate Ville用餐→回飯店

►泰國‧曼谷 自由行Day 3 (星期日 

DAY3.jpg

第三天是星期天,水上市場只有周末才有,因此請旅行社包車一日遊(行程我規劃)

就是市面上常見的水上市場+美功鐵道市集 市面上也滿多家旅行社都可以參加這樣的一日遊!

如果你們人不多建議包車一天或是參加一日遊行程 比自己去苦等Mini Bus來的輕鬆些,

我走的行程不想克難,更何況帶著近20人前往!大人小孩都受不了阿

包車一天最方便,我計畫著09:00從飯店前往美功鐵道市集,彌補一下上次沒看到火車坐警車的心情!

看到火車近距離經過時真的是興奮又尖叫,好玩又新奇極了,請注意火車時刻喔

美功鐵道市場每天有8班車經過,4班進站,4班離站
離站時間:06:20, 09:00, 11:30, 15:30。
進站時間:08:30, 11:10, 14:30, 17:40

建議你們可以中午以前抵達,像我們約10:40左右到,

可以看到11:10火車進站,然後再往前市場前面一點找家咖啡廳坐下等11:30離開

一次可以看到兩班火車進出,真是很完美的時間。也不用等太久!!

火車離開時市場還有人拿飲料給車長喝,真是太特別了!

附近還有個景點叫做樹中廟,好幾顆大樹圍繞著一個小廟宇,很是神奇,旁邊還有泰拳公園可以拍拍照,雖然公園小小的

但看那些人偶們的姿勢不妨可以學習一下泰拳姿勢,

這次也終於來到安趴瓦水上市場,安趴瓦水上市場比較多當地人來訪,不過我們搭乘的是可以容納20人的小船

遊船約半小時 泰銖一人50銖,體驗一下看一下水上人家的住所,反而沒有像電視上那樣坐著小船,

可以隨機叫一個阿姨賣你一碗米粉湯的模樣。

安趴瓦水上市場約莫15:00下午才開始,所以不要早上來訪喔!附近可是沒甚麼攤位讓你逛。

晚上請司機一起帶我們去Asiatique 河濱碼頭夜市,這個碼頭夜市也是好好逛好好買,像是知名的美珍香

裡面想要買的伴手禮通通都有,還可以免費幫忙裝箱,千萬不要錯過這個景點!!超好逛超好買

Day3  09:00出發前往美功鐵道市集→樹中廟→安趴瓦水上市場→Asiatique河濱碼頭夜市→回飯店

►泰國‧曼谷 自由行Day 4 (星期一) 

DAY4.jpg

前一天離開了曼谷市區走景點行程,第四天就讓想逛街的團員們大肆採買購物去!!

由於飯店早餐選擇性不多,於是我們起意在飯店附近找一家早午餐餐廳用餐​​Chu Chocolate Bar & Cafe

嗯 找到一家不便宜份量又少 ,但環境不錯的店家,整家餐廳都是外國人!

一早帶大家來到曼谷必去的四面佛,這裡的四面佛很是靈驗,但是如果你有許願可記得來還願喔!!

再讓大家在Siam商圈自己逛逛,中午一起在Central World7樓用餐,下午則是讓大家去Big C採買戰利品跟伴手禮

我則是帶幾位同事們去Central Embassy貴婦百貨,樓上六樓的蔦屋咖啡

這泰版的蔦屋書店Open House是跟日本名設計師一起合作的open house書店+咖啡館設計!環境真的很優美~

之前爬文看過人家介紹貴婦百貨內有一家浮誇咖啡廳

Sretsis Parlour浮誇咖啡廳 這家咖啡廳是泰國設計品牌所開設的

甜點跟咖啡真的是浮誇到不行!也是貴到一個不行,真的需要跟大家好好介紹一下

因為荷包真痛,是家IG網美打卡愛店!!我們還開玩笑的說吃完這餐下午茶決定之後行程都吃泡麵XD

店名:Sretsis Preorder 咖啡館

地址:位在Central Embassy百貨的3樓

晚上則是帶大家去Sky Bar 來到泰國必做的其中一件事就是要踩線一下空中酒吧

除了排名前三名的酒店都有小孩禁入的限制,也滿多友善的Sky Bar 允許小小孩進入的喔

這次找到一家又重新開幕的Cielo Sky Bar 這家地理位置非常好!捷運出口約2分鐘而已

訂位也非常簡單,只要到他們FB粉絲專業私信給他們就可以,像我這種英文又破泰文只會幾個單字的人來說

超方便,利用翻譯直接複製貼上我會,在出發前兩周預訂好17個大人2個小孩的位置,

一登上46樓的夜景,讓人驚呼連連阿!!團員們很開心,加上

Cielo Sky Bar & Resraunent 46F

的物價算是酒吧中很平價!不用擔心傷荷包,

Cielo Sky Bar (可預約可帶小小孩,沒有穿著限制)

交通:搭乘BTS 前往 Phra Khanong 帕卡儂E8站  3號出口的W District內 46樓

晚上再來個路邊攤消夜飽足,超完美

Day 4  Chu Chocolate Bar & Cafe早午餐→拜四面佛→逛Siam商圈→在Central World吃泰式料理→逛Big C

           →go Central Embassy貴婦百貨逛蔦屋書店Open House→喝Sretsis Parlour浮誇咖啡廳下午茶→Cielo Sky Bar →路邊消夜米粉湯

►泰國‧曼谷 自由行Day 5 (星期二) 

Day5.jpg

進入行程中的尾聲,許多人是第一次來訪泰國,廟宇景點不可少,而我也是在10年前第一次來訪泰國時有參觀到讓我依舊感到驚艷的臥佛寺

前往BTS的 S6沙潘塔克辛站Saphan Taksin站2號出口就是搭乘渡輪的碼頭啦

這裡的船舶有四種顏色,我們搭乘最便宜的橘船票價只要15B,

由於N8碼頭維修中,要去臥佛寺下船處必須要到對面的鄭王寺

再轉乘小船到對岸只要4B泰銖,太久沒搭乘渡輪的我!來不及鄭王寺在下船,船就跑了!跑往N9碼頭大皇宮去了

在船上跟船員們解釋!鄭王寺在你左手邊請看,很不專業  哈

只好默默地跟著人潮在N9碼頭下船,然後步行約10分鐘就抵達臥佛寺,邊看著大皇宮的壯觀建築也是不錯的!

大皇宮的門票要價500,而且要花上一整個下午時間遊走,太累人!!我的目標只要前往臥佛寺即可

再訪臥佛寺還是覺得很壯觀+莊嚴,門票100銖還可以免費換水!很值得一來

臥佛寺Wat Pho:

搭乘BTS到 Saphan Taksin 沙潘塔克辛站 2號出口往左前方碼頭

開放時間:08:00-17:00

票價:100 B(可免費換一瓶水)

注意:現在沒有提供免費沙龍,進入廟宇內禁止穿著削肩、吊嘎、短褲、短裙入內,入廟宇前請自備沙龍圍下半身!否則會被擋在門口喔!!

中午則慢慢步行前往新開的Tha Maharaj瑪哈啦碼頭吃Savoey瑪哈拉碼頭分店

Tha Maharaj 瑪哈拉碼頭文青市集

英文地址:1/11 Trok Mahathat, Maharaj Road, Phranakorn District, Bangkok

泰文地址:1/11 ตรอกมหาธาตุ ถนนมหาราช เขตพระนคร กรุงเทพมหานคร

營業時間:10:00-22:00

下午則是放任大家自由,有人要按摩、有人要去飯店游泳,而我們則是去水門市場血拼去

晚上則是帶大家前往拉差達復古火車夜市 大頭蝦吃到飽或是直接逛夜市血拚覓食去

拉差達火車夜市Train Night Market

交通:搭乘MRT到泰國文化中心Thailand Cultural Centre站 3號出口,180度迴轉往前走50M就會看到Esplanade購物商場,夜市就在Esplande 正後方

營業時間:周二-周日17:00-01:00(周一也有開,但攤販較少)

拍照景點:請上Esplanade購物商場的四樓停車場,可以俯瞰整個夜市之壯觀

Day5 前往BTS S6下車→搭乘渡輪前往臥佛寺→瑪哈啦碼頭吃Savoey泰式海鮮餐廳→逛水門市場→拉差達火車夜市→回飯店

 

►泰國‧曼谷 自由行Day 6 (星期三) 

DAY6.jpg

來到行程最後一天啦!由於我們住在Asoke站旁,走路去Termainl 21百貨只要走天橋就可以抵達!時間上面也最好掌控

因此就讓大家前往T21逛街吃東西 然後採買不夠的可以繼續購買,

中午則在超便宜的5樓 Pier21美食街,這裡的餐點真是便宜到爆掉!一份滷豬腳+大腸+滷蛋切盤才89元

一碗湯麵才35-45元,飽足一頓都花不到兩百塊~俗到哭邀....

吃完飯後再來個必吃的After you芒果奶霜雪花冰+泰式奶茶奶霜雪花冰,After You的冰不便宜

一份要價265元,但他的濃郁口感跟香氣讓我很難忘,上次吃了兩次之後 這次依舊要來繼續吃才甘願。

DAY 6 Termanal 21百貨逛街吃飯→After You吃冰→回飯店等接送→機場→回可愛的家

最後跟大家說我們的總花費,我們第一天一起繳了公基金3000元,包含交通費用跟一起吃飯的餐費

還退了480元

等於我們這次團費20900(機加酒+包車)+2520=23420元(不含按摩跟自己購買東西伴手禮)

算一算 滿便宜的耶!!有超值 


行程總整理,泰國曼谷5+1日自由行 

►泰國曼谷自由行Day 1

搭乘22:10飛機前往曼谷 蘇萬那普國際機場 Hotel Clover Asoke(三葉草飯店)  Check in

►泰國曼谷 自由行Day2

飯店早餐Super Rich換錢逛JJ Market 回飯店放東西 Chocolate Ville巧克力莊園

用餐

►泰國曼谷 自由行Day3

09:00集合出發美功鐵道市集樹中廟+泰拳公園安趴漥水上市場Asiatique河濱碼頭夜市

►泰國曼谷自由行Day4

Chu Chocolate Bar & Cafe 吃早餐拜四面佛逛Siam商圈在Central World7F吃泰式料理

貴婦百貨6F蔦屋書店Open HouseSretsis Parlour浮誇咖啡廳 Cielo Sky Bar & Resraunent 46F

►泰國曼谷 自由行Day5

搭渡輪前往臥佛寺瑪哈啦碼頭吃Savoey瑪哈拉碼頭分店水門市場拉差當火車夜市

►泰國曼谷 自由行Day6

逛Terminal 21吃After You泰式奶茶冰回飯店等車接送回可愛的家

arrow
arrow

    小菁的旅遊美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