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我來到日本的豪宅了嗎?庭園濃濃的日本氣息~~~
竟然置身在台中市的巷弄內~~~這家明園日式料理~~~
開店於1981年~~跟我的歲數幾乎快一樣了.....(怎麼自己洩漏了!!>"<)
沒關係啦~~我承認我已經是初老症狀了.........輕熟女的下一步就是熟女了
不過人老心不老就好~~常常跟好友們說~~我們這群好朋友~~到了五六十歲時~~
一定還是一樣吵~~永遠有聊不完的話題~~人家說出社會之後~~彼此都會有心機~~
可是我卻因此結交了許多知心的朋友~~不用說話就知道我在想什麼
真正的好朋友是在有難時會戶相幫忙~~而不是在背後桶你一刀!!
ㄟ~~離題離題了~~~~(明明就是要介紹美食拉!!)


暗黑的巷弄內~~~這招牌特別明顯了!!
SINCE 1981.......
開店也30多年了~~~這家明園餐廳要是沒人介紹....
還真不知道他是無菜單是的日本料理~~



其實這裡還滿好找的~~~
位在台中市七期附近新的學校~~惠來國小對面而已
而且這裡很好停車~~所以朋友聚會這裡是很棒的選擇
而且這裡有稀有的包廂式空間~~~


一進來餐廳
挖~~有小橋流水耶~~穿越過小橋之後就是餐廳位置了~~~


這裡的景觀設計~~我好喜歡喔
有濃濃日式風味~~~樹與樹之間的穿插層次感~~
有松柏助陣~~~加上日式廟宇的小燈~~~
假山~~石頭造景~~光在這個停元我就想要逗留在這裡~~~


小橋的下面還有滿滿的鯉魚喔~~
這裡的鯉魚會吸奶瓶~~好特別喔!!
吃完飯來餵一下魚好了~~
來看看這裡的鯉魚特技表演~~~


由於我們大概五六點左右就到了~~
所以客人尚未進來用餐~~~
一樓的用餐空間也滿日式味道的~~一樓是屬於開放式的空間
等我們用餐下來時~~
這裡已經滿滿的用餐客人了~~~~


一樓的燈籠吊飾~~
也是一種裝置~~~~


我們這次公司聚餐約莫20人左右~~
當然就選擇包廂胃制囉~~這裡的包廂通通集中在二樓以上~~
上樓梯去~~~


這裡的包廂是榻榻米耶~~真的好像置身在日本的感覺
桌子底下也有挖空~~讓我們放腳的位置~~
不用像日本人那樣盤腿坐著吃~~~
果然是高級料理~~好貼心喔!!
而且門一關上~~我們在這裡聊天說地
嘻笑都不會影響到其他客人~~
這裡的包廂除了這麼大的之外
2人、4人也都可以有這樣的包廂空間喔~~
如果想要談私事或是商業機密....這裡真的是最佳選擇~~~~


等待餐點同時~~看一下包廂的裝飾
這是酒瓶還是花瓶呢?挺有味道的
掛在牆上也不錯~~~


這裡的餐具擺設也很不賴~~


出菜囉~~~首先登場的是開胃菜~~~
涼拌洋蔥絲~~這洋蔥切成一絲一絲~~~
而且非常清脆~~~酸酸甜甜的特調日式醬汁!!我喜歡~~~
整個很開胃~~~
雖然冷冷的天~~但是吃這道菜卻不很冰冷~~
反而讓我們胃口大開了!!


這裡的菜單是無菜單式的~~採取人頭計算方式~~
每位從800元、1200元、1500元..
這次我們選擇的是1200元套餐~~我只能說~~我好愛我老闆跟同事喔!!
以前很少吃美食~~來到這家公司工作之後~就開始大吃大喝~~
嚐遍各地每食去台灣各地遊玩~~都是公司招待!!免費~~~這麼好的公司哪裡找
很多房仲同業休想挖角我~因為我是條仔腳~~跑不掉的~~~

其實明園是無菜單式的料理~~只是我們怕有一些東西是同事不吃的
所以還是有麻煩店家硬寫出菜名提供給我們。。。。。。
這道菜是【上品刺身】這裡是6人份~~一人有三種生魚片可享用~~
鮭魚旗魚跟另一種我忘記名稱~~因為這次我不想吃生魚片想嘗嘗別種食物
他們的芥末是現磨的新鮮芥末~~不是機器製成的~
很讚~~~


【明蝦沙拉】這個超好吃的~~~因為他們把明蝦金蠶脫殼到超乾淨~~
只剩些微的蝦頭裡頭的蝦醬。。。。
這明蝦非常新鮮起來就是鮮甜又有口感~~
單吃就覺得好吃了~~那沙拉沾醬只是點綴用~~
不用沾也很好吃!!不會過膩的沾醬~~~


不吃生魚片的捧友~~沒關係喔!!店家會幫您換成熟食~~
這次明園餐廳~很貼心的換給我們【烤魚下巴】
這魚下巴烤的嘟嘟好~~外皮酥脆~~
裡面的魚肉卻是非常鮮嫩~~~不會很柴!!
不大塊~所以吃完有點不過癮。。。
哈~~不過沒關係!!後面還有好料在等待著~~留點胃~~



【牛肉料理】若是不吃牛的客人~~店家會貼心改成松阪豬喔
做法都一樣~~只是差在肉不同吧了
用個小鍋燒的感覺~~讓牛肉在裡面加熱著
醬汁部分像是吃牛排時~黑胡椒醬的味道
在最底部還鋪設的青菜~~才不會讓加熱中的牛肉變得太老太柴!
這個肉非常的嫩~~加上他們調的醬汁~~
一下子就吃光光了~~


【比目魚蓋飯】~原本看到店家傳來的菜單時~
想說蓋飯耶!會不會太撐~原來是我多想了~
他們走精緻路線~~蓋飯當然也只是幾口飯而已~~
如果真的裝滿滿的~~我看這道菜一開始出來大家就飽到不行了
這個比目魚蓋飯真的好好吃喔。。。。。


比目魚有先炙燒過~~魚肉搭著醋飯吃進嘴裡
好滿足喔~~因為他的比目魚~整個入口即化~~~
幾乎感覺不出他的存在了~~~
魚卵也是很鮮甜~~吃到嘴裡~~會啵開一聲~~~
鹹鹹甜甜的好對味喔~~~
這個我喜歡~~~


來吃日本料理~~清酒是一定要點的最佳酒品了
溫熱溫熱的喝著~~挺棒的!
只可惜我真的不愛喝酒~淺嚐一口就給同事喝了~~
你們盡情享用吧!!!(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喔!!)


中間明園店家副理很貼心的招待一盤炒季節青菜。。。
這可不是人人有的喔!!是招待的~~
這炒高麗菜真是不賴~~現在幾乎都是外食族好久沒有吃青菜囉~
炒的剛剛好~~脆度跟鮮度還有鹹度都很江江好~~~~


【鮮蚵明太子玉米筍】這玉米筍我到是第一次看到人家用這樣的方式來烹調~~
還帶著玉米殼~~簡單的川燙!
調味則是上面的干貝醬~~~這樣吃起來不僅僅可以吃到玉米筍的甜味
干貝醬點綴的挺不錯的
不會搶走玉米筍的原味~~
中間的醃番茄跟蜜餞~~也好吃!!!


明太子鮮蚵~~好大一顆阿!!
這男人吃了很補吧~~
上面的醬料是用明太子加上焗烤的方式~~~
加一點西西里~~明太子的鹹味反而提升出了鮮蚵的鮮味~~
用大貝殼裝著~~好海味阿~~~


吃完上面那些都已經很飽了~~還有菜!!
天阿~~以我這大胃王~來說~很滿足。。。【清蒸黃魚】
這是一大隻黃魚~~店員幫我們分好了!所以看不到原始樣子了~
這道菜我還好~~沒很合胃口。。。吃了一口就沒吃了!


吃這麼多了~~~少了一個味道~~
就是湯品拉~~~
這道【魚頭山藥蒜頭湯】
這湯頭很鮮耶~~那山藥煮的綿綿的口感~~~
加上有蛤蠣的甜味~~~挺不賴的~~~


我們肚皮都快撐破了~~~再來個炸物
【炸糕渣&軟殼蟹】~~~雖然已經吃不下了~
還是想要每道菜都品嘗一下~~~糕渣超軟的拉~~
如果有去宜蘭吃過這道名產的人~~~一定會知道他的好吃之處阿!
糕渣吃起來是鹹的~現炸出來非常燙口~
軟殼蟹也是粉裹的超有味道~~



以上已經是全部的餐點到齊拉!!基本上已經飽到喉嚨了。。。。
店家還很貼心問我們有沒有吃飽~~大部分的同事不管男生女生~
都已經很飽了~~
可是有學弟還是想吃炒飯。。。
明園店家的副理特別再【櫻花蝦炒飯】~~炒的也很好吃!!
粒粒分明~


這盤炒烏龍麵也是招待我們吃不飽的同事們~~
這個也好吃~~可是套餐裡面可是沒有的喔!!


已經10幾道菜了~~還有!!
天兒阿~~~再來個甜點作Ending~~
紅豆麻糬湯~~~
我只吃了麻糬~~因為已經飽到快吐了我!!


吃完飯要來餵魚了~
這裡的餵魚方式很特別~~用奶瓶餵食
好好玩喔~~
原來他們是把奶瓶夾著竹竿~~裡面裝一點水再放飼料進去~~~


奶瓶一下去~~一陣混亂中~~
這些鯉魚們用搶得~所以完全看不到鯉魚的模樣了~~
不到五秒鐘~~
飼料被吃光光了~~真是奇景阿!!哈哈~~


【店名】明園日本料理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文中路25號
【店家網址】 http://tw.myblog.yahoo.com/jzwzzqkwmh
【訂位電話】 04-23118638 
      04-231110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菁的旅遊美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