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發了好幾篇泰國曼谷發文
大家應該有點膩了吧!呵~~~~不過之後還會繼續發捏
來穿插一下~台中‧異國料理【石庭‧兼六園】日本懷石料理,
話說我回台灣後還真有口福,又吃了好多美食,
謝謝同事朋友們,我真的覺得好幸福喔,
可以一直吃到美食,超幸福,身材也跟著超幸福,
回想起兩年前,老娘最瘦!!才兩年時間~整個復胖回來,
減肥好難喔!!!!為了美食又顧不得身材,哈......減肥永遠藉口很多,

永遠都是明天再減,可是再這樣下去!!我看我會被嫌棄到一個不行,
但是不吃又對不起自己的胃,好矛盾好矛盾阿,
人生永遠處在矛盾之中!!!!


這家石庭‧兼六園~~位在台中公益路餐廳一級戰區,
在台中,如果想吃知名餐廳,請來公益路找!!
舉凡輕井澤火鍋、鼎王火鍋、一笈壽司、鍋大爺、老四川、小肥牛、(噗...怎麼那麼多鍋物阿!!)
不過台中火鍋真的好多選擇性,都超好吃,
這次不吃火鍋,來吃精緻日本料理,
這家是大漁迴轉壽司的姊妹店,他們兩個就在正隔壁,
大漁迴轉壽司也超好吃,是屬於比較高價位的迴轉壽司,
不過以前沒有寫部落格的習慣,吃完就算了!!根本也沒拍照,寫文只是為了留下美好回憶

它們外觀.....還滿特別的,
滿有日式風格,

入內用餐囉,
左邊是收銀台,沒拍到!!

這裡用餐環境滿舒適的,
這裡的室內裝潢還獲得2008年的設計大獎!!
不過因為是平常日,
而且屬於比較高價位!!所以還未有客人,

這邊是師傅的吧台區,
有滿滿的清酒跟生魚片,

這次感謝同事請客,
請了兩桌,所以我們選擇坐在包廂裡面,
大家比較好聊天,
真是讓他們破費了,

桌上還滿大器的擺放著小菜,免費供應!!
因為很多店家很欠揍,明明小菜要收費還放在桌上給客人吃,
分明要坑錢,所以我還特別問服務生看是否收費,
哈~~這裡提供好吃的小菜,
滷花生、海帶芽、毛豆~~都是很好吃的開胃菜,
包廂外面的走廊真的好日本喔!!!

我好喜歡它們的盤子喔!!
很有自己的特色,
帶點可愛的彩繪圖騰,

這筷架是不是也超可愛,
有可愛小花朵,色彩繽紛的圖案,
是拿來放筷子的喔!!

上菜囉,
周一~周五午餐有超值套餐nt880元
有黑鮪魚套餐跟大龍蝦套餐,
我們點的是波士頓活大龍蝦套餐,
首先登場的是開胃前菜,
就是沙拉,食材也太豐富了吧!!
光看這個擺盤就覺得很過癮,
有魚蛋、新鮮花枝養生的秋葵跟山藥,
淋上的是日式酸醋醬,很清爽,不會像西式沙拉醬的那樣油膩,
分量還滿多的呢!!!

刺身-生魚片盛合
喜歡生魚片的捧油,這個真的超好吃的說!!
右邊那是羅蔓生菜上面鋪設著魚卵跟海膽,很鮮甜,完全沒有魚臭味

來張近拍照......
生魚片部分還有鮭魚包上紅洋蔥,鮭魚包洋蔥很搭,而且鮭魚很嫩很嫩,
後面那塊鮪魚超厚實的,一口咬下會整個嘴塞滿滿,
大滿足阿!!!

如果不吃生魚片的捧油,可以跟店家要求!!請它們另外準備
同事有人不吃生的,店家把她們的生魚片用小爐煮熟,
看起來就沒有生魚片的美麗,呵~~不過有點像是壽喜燒的感覺
也滿好吃的啦!!!

重頭戲來囉,香煎大龍蝦!!
這龍蝦不是一般看到的那麼大一隻,是屬於小龍蝦
可是超級好吃阿,因為一口咬下還無法吃下去,
必須要分兩三口才吃的完,可見他有多大隻!!!
龍蝦肉就像人家形容的有彈性又彈牙!!真的真的~~~
而且還貼心去殼,直接吃就可以,好貼心阿!!

壽司有兩種,
一人各有一顆,先登場的是炙壽司,
今天的是現烤的比目魚壽司,
比目魚壽司上面還有淋上新鮮蝦卵,吃起來會噗滋噗滋的.....
不過可能是我把他想像的太美好,
以為他會入口即化,他是比較有口感,微微硬硬的,

牛肉壽司~~這個我愛,繼龍蝦肉之後,這個是我第二愛吃的,
因為他的牛肉切的薄薄的,
有醃製過再下去香煎,跟壽司整個很搭配,會意猶未盡的想再來一顆,

茶碗蒸,雖然我超愛蛋類製品,像是茶碗蒸、荷包蛋、歐姆蛋我都好愛阿!!
可是這道茶碗蒸的醬料卻不是我愛的~~因為他是用甚麼菇菇類下去熬製的,
還加上柴魚,味道不是很合我胃口,
難得我會有不愛的東西!!我已經這麼不挑了說,
不過茶碗蒸是蒸得很軟嫩拉,綿綿的蒸蛋,

龍蝦味增湯,這碗湯頭很不錯!!!
是用小龍蝦的蝦殼下去熬製~
所以喝的到龍蝦的甜味,
加上味增香氣,裡頭也有滿滿的嫩豆腐當配角,

季節水果,還有手做甜品,
甜品是芝麻奶烙~這奶烙味道很濃郁,
所以建議先吃完水果再品嘗奶烙味道才不會被蓋掉,
嘻嘻~~另外,由於同事的老爸認識這家店老闆,亂牽關係
跟店家凹了冰淇淋,
是超好吃又知名的哈根達斯,
超好吃的,
本來在網路上看到他的菜色,
以為我這大食怪會吃不飽,沒想到吃完飽足一頓後,
整個超滿足的拉,

原價1600元,周一~周五的中午限定880元,還算超值!!!
謝謝同事招待,
等改天換我業績好的時候,請大家吃更棒的大餐,


【店家】石庭‧兼六園
【地址】台中市西區公益路272號

【電話】04-23192228
【營業時間】平日營業時間11:30~14:30   17:30~21:30
                        假日營業時間11:00~14:30 17:30~22:00
【店家網址】http://www.topmaguro.com.tw/ken-index.htm

【刷卡】可刷卡~~另收一成服務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菁的旅遊美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