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405

公司超讚的自強活動又出發囉,我們公司很愛累積很久很久的基金,

去玩個兩天一夜,住上一晚這樣開車的司機才不會累,我們出發宜蘭去

宜蘭真的好多地方等著我挖掘喔!!越開越多的民宿,也是吸引我的原因之一,

DSC04793

因為我們公司同仁的員工越來越多,從以前業務人員最拮据時4、5人到現在已經有20人了,

所以小菁在挑選民宿時,一定要挑個房間數夠,人數可以容納到20人,

最好是可以包棟民宿,又經濟實惠的,

我發現好多民宿大概最多都只能容納12-16人左右,實在很不夠阿,

這家【五十天河岸休閒民宿】是我挖到的寶阿,一定要跟大家推薦一下!!

如果你們一群親朋好友出遊宜蘭時人數跟我們一樣多,

又想要包棟的話,這家絕對是我的第一首選,我們入住時已經下午四五點左右,

剛好夕陽西下,這昏黃的夕陽,跟五十天民宿搭襯著,還滿美麗的......

DSC04831

民宿的外觀,像是低調豪宅般的設計,獨棟獨院的,位在冬山鄉【冬山公園】冬山河旁,鬧中取靜

也是藝人周渝民仔仔家的附近,不過我可沒追星,只是在剛好問到,哈哈~~~

民宿總共有三層樓高,五十天民宿是2013年02月才新開的,

挖~~我們找到今年才新開的民宿耶,整個超級興奮的,

好 LUCKY喔,光看官網的照片就覺得滿美的

DSC04834

這裡的庭院,有好大的停車場可以停車阿,我想遊覽車來應該也可以吧,哈哈~

這裡停上個七八台車絕對沒問題,這次我們20人出動5台車,嘟嘟好,

  DSC04755

下午Check in進來時,被這寬敞的大客廳給嚇到了,也太大太寬敞了吧,

整片大片玻璃讓下午的光線整個透進來,不用開燈也如此明亮,

真的很舒適宜人,

DSC04758

這裡的擺設,跟園藝可都是出自,民宿老闆光哥之手阿,真是不得不配服,

小菁很愛跟民宿老闆聊天,原來光哥也是台中人耶,因為老家在宜蘭,所以退休之後就回宜蘭來開民宿,

不過我說光哥阿,你也太早退休了,好令人羨慕喔,哈~~如果我公開光哥年紀,他應該會揍我,

讓你神秘一下好了,讓大家猜猜看,下面介紹會出現民宿主人的帥氣英姿,

一樓的客廳往樓梯的方向走去,這牆面跳脫的蘋果綠牆面,跟這好特別的時鐘,倒是挺跳的,滿漂亮的設計,

DSC04759

往民宿一樓裡頭一走,有這寬敞的走廊,右邊這白色檯面是讓我好奇的地方,

看起來好像裡面是像人家營業用的那種大冰櫃喔,

DSC04826

原來這裡是擺放早餐的平臺拉.,

這裡的早餐超級豐盛的,是小菁住民宿以來少有的多樣菜色,這些早餐可是光媽一早特地來民宿煮給我們吃的,

真是辛苦啦!!不過很有媽媽的味道,超正點的,讓我不知不覺吃了好多,

我果然是大胃王,連男同事看到都說小菁學姐,你會不會吃太多拉(真是害羞)

如果你們只是兩三個人來,

光哥會專程帶你們到宜蘭市區吃當地最有名的美食喔,吃當地美食也很棒耶,

DSC04785

這廚房我也超喜歡的,超亮色系,用紅白色的搭配著,好亮喔!!我喜翻,

中島式的設計,可以讓住這裡的房客可以做在這邊聊天,或是可以買東西回來自己烹煮,

真是方便阿!!

DSC04761

一樓有一個房間,這房間小菁覺得是最大的,每個房間都很大,

而且光哥毫不吝嗇的都用好的東西,冷氣用大金冷氣,果然是花重本阿!!

每個房間也都有植栽設計,這可是我最愛的阿,

這裡的每個房間都有名字喔,而且用天數來區分,很特別吧,

一樓這間雙人房叫做【今天】

DSC04782  

【今天】的衛浴簡單設計也帶點時尚風,

因為這馬賽克磚,波浪型的點綴著,不會過多的剛剛好,

DSC04781

【今天】的房間裡還有一個茶几跟小凳子,

這樣搭配起來,好好看喔!!

DSC04778

往二三樓的樓梯間,可真是明亮極了,

還都規劃著開窗,讓光線直接進入民宿裡,所以我們下午到的時候,不用開燈採光也超好的,

還可以看到民宿後院的大綠地,

DSC04762

二樓有三個房間,我忘記這間是【十天】還是【二十天】

這間滿有現代感的設計,

DSC04773

二樓另外一間是【三十天】這間帶點溫馨的感覺,

每個房間都還算寬敞,不會很壅擠,

DSC04774

這裡的衣櫥設計是在牆上,可以懸掛衣服或是外套,

開放式的,掛上衣架,好特別阿.........

DSC04775

這裡的房間,每間衛浴也都不太一樣喔,

不過都是乾濕分離的,我喜歡!!最近又蠢動想出國的我在已經規劃明年來去曼谷自由行,

在搜尋曼谷部落格的同時,有網友提到出門在外最需要浴缸,哈~~偏偏小菁我是不太愛泡澡的人,

小菁自己的家裡,最近也自己花錢整修,把浴缸給打掉改成乾濕分離,

我實在不喜歡流汗的感覺阿.(難怪我這麼懶~又減肥老失敗~藉口藉口)...

DSC04777  

二樓的房間與房間之間,走廊空間,滿有空間感的,就算妳們只是情侶或是夫妻2人來

只訂一間房間也是ok的喔,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房型訂房,

DSC04789

在二樓有一個大陽台,這裡可以看山景,

我們來的時候剛好宜蘭剛下完雨,所以整個山脈很清楚

清晰可見很遠處的雲朵在山頂上

DSC04765

繼續往三樓走去,三樓有兩個房間,

這間四人房就是我們住的【四十天】四人房,

五十天民宿超棒的設計是每個房間都有陽台可以走出去耶,

挖~~這也太讚了,

因為陽台走出去,都可以看到整個冬山河的美景,

DSC04766

連房間的每個角落都有綠色植栽的擺設,

進來這房間感覺就很舒服阿,讓我一覺好眠了.......

這四人房的衛浴超大的拉,因為我們四個女生住這間,早上剛好大家都各自在浴室拿東西照鏡子整理之類的,

空間都還綽綽有餘,我想睡廁所應該也沒問題,

DSC04772

看吧~~在每個房間的大陽台,看出去都是美景,這兩個大大的百年櫻花樹可是耗資不斐阿,

而且兩種品種在冬天時來這裡賞櫻花可是會不同時期開花喔.,

DSC04825  

這裡的沐浴用品牙刷牙膏都應有盡有,所以房客們可以不用自己帶喔,

沐浴乳跟洗髮精都是用這種小包裝的,設計~~而且四人房還給上兩組,就怕你用不夠拉!!

DSC04764

民宿最大的房間就是【五十天】五十天這房型原本是四人房,

但是我們入數眾多,所以擺上四張床,都還有空間耶,

因為我在一二樓拍的太久了,學弟都已經累癱,躺在床上了,

所以沒有淨空貌,

  dsdfdf  

【五十天】跟【四十天】房型的衛浴,都一樣很大很大,(↑這張照片取自光哥五十天休閒河岸民宿官網)

DSC04796  

晚上在宜蘭除了逛夜市之外的行程,怕無聊嗎??這裡一樓的大客廳,可是多功能的交誼廳,

DSC04809

這裡竟然可以狂K歌阿,在民宿可以唱歌也太幸福了吧,

家型式的點歌配備這裡通通有,.而且歌不會很老喔!流行的歌曲一樣有,我們晚上就在這裡高歌一曲,

買東西在這大客廳吃吃喝喝,涼涼的晚上,再配上啤酒!!整個就是大愜意,我的人生好幸福喔

DSC04805

在超美的廚房旁,牆上這像佛珠般的串珠擺飾,可是光哥親自設計,

方形的框框把這些串珠串住,倒是也滿特別的,但是就在下一秒鐘~~~

DSC04806

一秒變牌桌,哈哈哈.......這個創意實在讓我們快笑死了,你好有創意喔!!把掛在牆上的框框,

拿下來就變成桌子的框框,在五十天民宿裡,也可以打打麻將喔~~

一群人來,聚賭一下!!不是拉~是怡情娛樂一下

這桌子除了可以當牌桌,早上在這裡用餐就可以加寬變成六人桌的餐桌,好方便阿,

DSC04802

晚上的民宿燈光氣氛打下去,也很美耶,

只可惜我的小單眼,拍不出銳利度,果然技術需要加強,

這晚上的燈光,真的讓我感覺住在豪宅裡喔,(不過蓋一棟民宿的資金也真的是買豪宅的鉅額阿!!)

我們這市井小民買不起,

DSC04816

趁大家在唱歌之餘,我自己跑到外面拍拍照.,

豪宅配名車挖賽~~~如果我退休時也這樣多好,

住在這麼大一棟別墅裡,種種花花草草很素西捏。

DSC04830  

你們看這民宿主人光哥是不是看起來還很年輕,黝黑的皮膚,健壯的身材

可是因為他很愛運動,騎騎腳踏車,會開帆船,還是花道設計的講師等等~~太多才多藝了拉

【番外插曲】跟大家介紹五十天民宿名字的由來,

當初跟一群朋友大家在討論民宿名稱,有朋友說用什麼SKY天空之類的

加上民宿地址門牌申請下來時是50號,所以光哥就取名為【50天】

光哥更是希望大家一年365天扣掉國定假日周休二日還有50天可以來住民宿喔,哈~~

這名字由來也太可愛了,不過我喜歡~~有創意@@


小菁細細念

【五十天河岸休閒民宿】是來宜蘭想要找包棟民宿或是幾個朋友一起來的推薦..

就算夫妻或是情侶,2個朋友來也可以選自己喜歡的房型住宿喔,

這裡的早餐好好吃喔,而且光哥又很熱情,晚上唱歌時也會跟我們一起娛樂聊天,

很像家人朋友的感覺,重點是價格很平價.,

我們平日包棟住了20人才16000元耶,一人平均才800塊,

小菁找了一些其他民宿看起來舊舊的也沒啥特色,一個房間一晚也都要2、3000塊起跳

而且民宿又新,真是太划算了拉,也太經濟實惠了吧


民宿資訊

五十天河岸休閒民宿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武淵村茄苳路50號

【訂房電話】0918-660077 / 03-9506672.光哥
【官方網站 http://50days.gogobnb.com/index.php

【五十天河岸民宿FB】https://www.facebook.com/50days.gogobnb?fref=ts

arrow
arrow

    小菁的旅遊美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