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695

來到東京怎能錯過到築地市場,吃美食!!新鮮海產~~通通低加拉~~~

在台灣某天聽到廣播說,日本東京築地市場即將在2013年12月遷移~~趁著六月到東京遊玩時~

當然要來造訪一下,萬一真的遷移走了~~那就很遺憾了!!

不過聽說遷徙的時間會再延長,所以想要來築地市場享用美食的朋友還有機會喔.....

因為現在的築地市場原址,被日本政府納入【東京申奧計畫】場地...

所以現址的位置應該會在日本奧運舉行前,確定會遷移走就是了....

cats

來築地市場是超方便的,只要乘坐地鐵,丸內線直達築地駛或是築地市場駛皆可~~

這裡建議大家早一點來,因為越晚越多人.......而且很多店家只開到中午或是下午就休息囉~

這天我們特別起個大早七點就從池袋出發囉,利用非假日早早出門

乘坐地鐵時剛好是上班族的人潮湧現,真是可怕極了,一瞬間每一個地鐵站都是滿滿上班族~~

從池袋搭乘丸內線到築地,只要27分鐘,這裡有好多美食阿,

只是我們一早出門,仍然忍不住在飯店享用早餐,怕太餓....

DSC03642築地市場有分場外市場跟場內市場,美食幾乎都在場內市場裡頭,

這裡真的有舊舊的感覺,我覺得很像台中的建國市場(如果是台中人應該知道!)

台中的建國市場是超大的批發傳統菜市場,每條路也都小小條。

小菁拍攝築地市場,這條路是這最大條的拉,

DSC03640

由於這裡路都不大,所以這裡運輸的交通工具是這個,手拉車Turret Truck的小型三輪搬運車,

是電動環保低噪音車,轉彎又方便,載貨載人都方便,真是聰明選擇的一台車,

DSC03653

在這裡還滿多家賣手工煎蛋捲的店家,但是這家【大定】可是赫赫有名,許多美食節目都來介紹過~~

這家很好找,就在最大條路的場內市場區..........(場外市場也有分店)

這家大定煎蛋捲,可是歷史悠久,超過80年的煎蛋捲老字號~~~

店裡的裝潢是重新裝潢過,還滿新穎的。

DSC03645

櫥窗前滿滿的大定蛋燒的各個口味..........十多種選擇,真是琳瑯滿目.......

有枝豆口味(這就是台灣俗稱的毛豆)、梅乾、蔥、大山雞,等等~~

一份是超大份,我想這應該很適合日本居民,買回家當作一道菜色或是點心使用...

DSC03646

身為觀光客的我們,當然吃不了這麼大一分阿,不過沒關係

店家很貼心的有煎小份的蛋捲,一個100日幣,折合台幣才30塊,一定要買來嘗鮮的阿!!

煎蛋捲也稱為玉子燒,大定堅持每天開店後,以人工煎蛋,因為需求量大

所以師傅們可以在4分鐘完成一條玉子燒(好厲害的功夫阿~~拍拍手~~)

DSC03652

吃到一半才想起來要拍照,這現煎的玉子燒,蛋煎的好嫩,且是微甜的口味,就像是甜甜的煎蛋

不會太過甜,店家已經改良減糖,所以現在的玉子燒

一點點甜甜,吃起來不會很膩,真是不錯吃。

大定蛋燒使用的蛋是千葉縣的【地養卵】,地雞是使用漢方飼料所飼養的。

因此他們的蛋含膽固醇的亮比一般的雞蛋低10%,挺健康的

DSC03659

在吃完大定玉子燒之後,逛逛附近店家,

發現有一家店專賣炸物,

這枝豆天婦蘿看起來就很好吃,買一隻來吃吃看,還真不賴毛豆的香味跟天婦蘿好搭..

DSC03663

接近中午時分....吃吃小東西後決定要來吃一家餐廳

這家喜代村すしざんまい壽司真是超激推的光是在築地市場這裡就有四家分店

這次我們吃的是別館店別館店可是24HR全年無休如果半夜要吃消夜的朋友

這裡還滿不賴的。

DSC03690

門口有價目表~最便宜的才98日幣不到台幣30元就可以吃壽司了

以東京都這裡的高價位我覺得這樣算是很平價~~

DSC03691

這裡也有套餐式的

還有生魚片丼飯.看起來超美味的

充滿期待的要進去用餐囉

DSC03689

一走進店家簡潔明亮的裝潢風格我還滿喜歡的~~~

有分吧台區跟左邊這用餐區

DSC03688

我們2人被安排在這吧台區剛好我就想要坐在吧台區~~

可以看師傅利害的手工技術一進門就有精神的歡迎光臨招呼聲給震攝住

日本人果然很有精神。

DSC03680

這裡的一樓位置不是很多吧台區加座位區46個不過這裡有二樓用餐區總共一二樓有90席

很多人聞名而來連歪國人也都慕名而來阿....

DSC03669

我們很幸運的是店長親自服務喜代村すしざんまい壽司店的店長~真是年輕有為阿....

當我們吃到他親手捏製的握壽司都會不經大叫歐伊西他都笑的超開心的~~~

聽到我們講國語親切的問我們從哪裡來我不知哪根筋不對竟然回答CHINA~~

後來想想不對!我不是我不是nono我從TAIWAN台灣台灣來的拉!!

他們吧台師傅都一起哈哈大笑覺得我反應很大~~

疏不知他們師傅反應更大我就愛台灣麻!!我們跟師傅彼此用破英文溝通...

師傅說他們很愛台灣比較不愛大陸的人(這不是我說的喲..是師傅說低~~)

DSC03670

來這裡不知道吃甚麼沒關係MENU上都有彩色圖片直接用比的給師傅看就可以囉!!

因為剛剛已經吃了一些小東西塞胃所以沒有餓到想點套餐我們決定用單點的方式

這是鮮蝦手捲這手捲脆脆的鹽味海苔...包裹著新鮮的鮮蝦裡面的美乃滋讓這個手捲點綴出更美味~~

DSC03672

左起:鰻魚握壽司、鮭魚握壽司、比目魚握壽司都是現點現做~~

除了新鮮不知道該用什麼形容詞了。

連不太敢吃生魚片的姐妹也對這生魚片握壽司讚不絕口阿......

DSC03673

吃到一半時吧台師傅完成了我隔壁座位的套餐~~

一份套餐15個可以吃到各式各樣的還有鐵火捲~鮭魚卵~媽阿看起來就好正點喔!!

趁著還未端到客人面前我先偷拍一下!!要不是肚子沒很餓~~我超想點這個的拉~~

一人份15個壽司2000圓日幣,感覺就超好吃

DSC03665

炙燒比目魚握壽司媽阿吃下的第一口我跟姐妹就一直叫

超好吃的拉這比目魚竟然可以入口即化到一個境界新鮮的海味

一口咬下超軟嫩的這比目魚超級好吃...

DSC03679

這裡的芥末可不是工廠出產的那種是現磨的哇沙米

不會很嗆我喜歡店長還捏成一條長椎樣真可愛捏!!

  DSC03675

繼續加點我們點這是鮪魚壽司

粉紅色的魚肉外觀平均分布著油脂...油亮油亮的

DSC03678

喜代村的握壽司都是真材實料膩侃侃這魚肉竟然如此的厚~~

天阿真是不用成本的感覺...用料超大方的每個握壽司每片魚肉都是扎實的有厚度

所以一口咬下反而魚肉大過魚米飯這鮪魚完全都沒有魚腥味很正點。

DSC03681

其實吃到上面這些已經八分飽了...

突然看到牆壁上有我很愛的炙燒壽司我們壓根看不懂日文

但是漢字看的懂吧上面那兩張目錄寫著炎の炙3貫...灼熱の炙3貫

大致上應該是炙燒壽司3個就這樣猜測給他點下去就是了我們當然要點人氣3貫的阿!!

人家都寫說他是人氣人氣。

DSC03682

最後ENDING的超級滿足這三個炙燒壽司超級喔依西

築地市場的魚肉都是當天新鮮從海邊撈的食材本身條件好加上店家簡單的炙燒一下

既可以吃到魚肉的原味又可以吃到這炙燒的半熟口感我好愛喔!!

DSC03685

這鮪魚炙燒壽司的魚肉都快把米飯全都覆蓋住了

怎麼可以這麼厚實阿

我們吃了這些總共日幣1921元折合台幣一人不到300塊

真是便宜又划算的拉來到築地市場不知道要吃哪家的話這家喜代村是可以列入考慮之一喔....

而且不用排隊等很久!!他有四家分店阿。

 DSC03694   在場內市場內另一家喜代村是作迴轉壽司的方式

在築地市場裡頭算是滿少見的...有別於傳統壽司的做法

想要在日本吃迴轉壽司的朋友這家也很適合喔!!

IMG_0760

最後~附上地圖給大家看~大定玉子燒跟喜代村別館的位置~~

就在隔壁巷子裡~~很近的!!


【店名】大定玉子燒

【地址】東京都中央区築地4-13-11
【營業時間】8:00~15:00

【店名】喜代村すしざんまい 別館

【地址】東京都中央区築地4-10-6

【營業時間】24HR全年無休

【店家網址】http://www.kiyomura.co.jp/

【怎麼到】丸內線築地駅徒歩3分
大江戸線築地市場駅徒歩3分

arrow
arrow

    小菁的旅遊美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