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有機會來吃高級料理了,
一個多月前是西洋情人節,所以奢華一下來吃個高級鐵板燒....
一點也不為過,真是善待自己的好藉口,
這家【豐饡鐵板燒】,是新開幕沒多久的店家,
在台中老牌知名高價鐵板燒.........舉凡大富豪鐵板燒、大巨人鐵板燒,這兩家都是知名老店,
都已經開了約30年左右了,
點我→ 【大巨人鐵板燒】 ,吃過兩次,評價還不錯!!
這家豐饡第一次來,價位上差不多。

這家豐饡鐵板燒為在台中朝馬附近,
門口有滿滿的綠意植栽,
進去用餐囉,對了,
既然是高級鐵板燒,停車場是一定要有的,
正對面就是這裡的專屬停車場,

推開綠色大門之後,
在等待的同時,看到這隻超大隻的波士頓大龍蝦當門把,
龍蝦的螯.....也太大一隻了吧,這隻一定要價不斐!!
同事曾經去台中一家知名超貴的店家,點了一隻比這隻還小一點的波士頓龍蝦,
一隻八千多塊真是嚇死人,那這隻不就要上萬塊起跳,驚人驚人的大隻龍蝦,

雖然事先有訂位,但是店員還是請我們稍待一下,
剛好利用時間拍一下一樓空間,
進門左邊有一個大酒櫃,擺了各式各樣的白酒跟紅酒,
海鮮配白酒、牛肉配紅酒,絕配。

◎白肉配白酒,最重要的原因是白酒中的「酸」,可增加口感的清爽活性,
就海鮮而言,並具去腥作用,效果就如同一般在烹飪魚或海鮮時,會滴上檸檬汁一樣


◎紅肉配紅酒,最重要的原因是紅酒中的「單寧」,可使纖維柔化、感覺肉質細嫩,
再加上肉中蛋白質與單寧起化學變化,使肉汁感覺更甜美。

(這兩段摘自網路)


一樓也有用餐區,
但是比較沒有隱私,
因為是開放式的吧台,
沒有包廂式,所以人人都看的到你們在用餐,

我們被安排在二樓的包廂區,
二樓的用餐區有兩間包廂,
這間是八人包廂,我們是最後到的兩位客人,
所以這張是吃完大家鳥獸散的補拍了,


正常套餐,最便宜的980元起跳,加服務費上去大概每個人一千多塊

因應情人節關係,店家也貼心準備了1314情人套餐,
是每人1314喔!!哈~~不是雙人套餐,1314元
但是這個套餐我們沒有特別愛,

我們想要吃龍蝦,因此點了
海陸龍蝦雙人套餐,
主食部分選的是美國菲力牛排,

套餐內容包含著
前菜、湯品、大蒜麵包、開胃沙拉、深海鮮魚、時令海鮮、新鮮活龍蝦
季節蔬菜、水果切盤、手工點心、 哈根達斯冰淇淋、飲品,
感覺滿豐富的,應該會吃飽飽才是。

這裏的擺盤大方典雅,方正白色的啵亮磁盤,
餐巾部分也特地摺了造型,秀出豐饌LOGO,

首先送上的是,三碟小盤,
這三碟可是點綴食物,畫龍點睛的配菜阿!!
左起的是冬蝦炒青蔥、芥末醬油、洋蔥醬油,
冬蝦炒青蔥,可以直接當小菜吃,青蔥有特別挑選過很脆又不是辣的不舒服的香氣,
中間這盤芥末醬油,可是用檸檬醬油為基底,真的很特別,
洋蔥末也是很甜,

前菜~~~花枝墨魚麵,
用小酒杯裝飾著,很精緻!!
這墨魚麵跟花枝的味道調味很特別,有點酸酸微辣的醬汁,
墨魚麵也煮的挺Q彈的,

開胃沙拉真的挺開胃的,
沙拉的生菜都是新鮮翠綠的,咬下去真有口感,
醬汁部分是使用像酸橙醬,酸酸甜甜的,

大蒜麵包烤的香香脆脆,
好適合搭上濃湯一起享用,

由於我們點的套餐中有龍蝦,服務生會貼心問上龍蝦腳要如何處理,
我們選擇龍蝦湯品,
因此送上了龍蝦湯,
這湯非常鮮甜,食材超新鮮(因為是活龍蝦嘛!!!)只要簡單的烹調
就可以吃出食物的真味道,
不用怕龍蝦腳吃不到肉,還附上專屬的剪刀讓我們使用,

我們的套餐中有五種湯品可任選,服務生怕我們吃不完,
因此沒有送上但是有了大蒜麵包,我就是想要濃湯來搭配,
湯品部分有五種可選擇分別為
海鮮清湯、海鮮濃湯、洋蔥湯、牛尾湯、玉米濃湯
我點了海鮮濃湯,裏面的內容物真讓我滿意,
有超大的蝦仁跟花枝、蟹腳等等!!
一口喝下還都是料,濃稠度也剛剛好,
這個濃湯我喜歡沾著大蒜麵包吃,超配的阿!!

專屬的鐵板燒師傅,服務我們這桌的客人們
開始烹調著新鮮食材,
話說鐵板燒師傅的功力,可是攸關於鐵板燒好不好吃的主因之一阿
因為全場只有我一人一直拿相機拍攝,
害我整個不好意思了,所以我們那新鮮龍蝦的模樣,來不及拍,

送上來時已經煎好了,
不過這龍蝦還真的好好吃喔!
因為新鮮只要簡單烹調,就可以吃出食物的原汁原味,
龍蝦肉很彈牙,
右邊是圓鱈,表皮煎的酥酥的,裡面卻是挺嫩的,
不用沾醬也好吃,

左邊也是魚類的海鮮!!但是我已經忘記是甚麼魚種,
右邊這干貝不能不說,真的狠好吃!!很大一顆非常扎實,
聽說來自北海道,飄洋過海的真的比較好吃耶(真是媚外崇洋...)
一口全吃下去,會把嘴巴塞滿,
淑女一點還是分幾口吃掉吧,哈~~~假幼秀

用餐途中,送上這個手工巧克力,
這巧克力可是這位主廚手工製作,
有濃濃的白酒味道,非常濃郁,
師傅還細心介紹製作的食材

主食來說送上的菲力牛排,
這菲力牛排    師傅煎的五分熟,表皮煎的香香的,
裏面的肉質還真不錯,很嫩不會咬不爛的口感,但是份量好少喔!!
可以再給我肉嗎??我好愛吃肉阿,
旁邊現煎的蒜片可以搭著吃,點綴著
但是美中不足的是蒜片煎的不夠酥,有點爛爛的口感,
這蒜片不是太ok

不知道是不是師傅聽到我心中的OS,
讓每個客人桌上都多了這個,師傅說這部位是我們點的牛排
牛肉邊肉的部位,但是這個我比較喜歡,
因為帶筋又帶油,吃起來很像沙朗牛排的口感,
煎的焦焦的我鍾意

因為是高級鐵板燒嘛,所以沒有附上便宜又好吃的豆芽菜,
中間師傅有炒了碗豆,可是我討厭那個味道,因此沒有品嘗
最後來個現炒高麗菜收尾,
這是八人份,師傅一起快炒,
我要抱怨一下,為什麼師傅沒有問我們是否要加辣!!
不管是平價的鐵板燒還是高級的鐵板燒~~
師傅都會各別問阿,不是應該要為客人特製一下,
高麗菜的份量也不多,雖然我們已經吃很飽了!!
哈~~但是我就是喜歡份量多一點嘛!!

以上就是套餐的部分,用餐完之後
服務生會請我們到旁邊的休憩區,
享用甜點跟飲品,這裏的位置不多,
所以我猜如果每間包廂的客人如果全都差不多時間用完餐,
這裡肯定不夠坐,

飲品部分選擇只有咖啡跟果汁,為啥我要特別拍這杯咖啡,
因為送上來時只有這杯的一半量!!
這點我有點不悅,既然附餐內有咖啡,有這麼怕人喝嗎??
雖然我要求店家幫我多一些(店家也是很客氣地補滿),

可是奶精跟糖的部分,也都沒有隨咖啡附上,
還是請服務生再拿過來一次,這個細節部分,真的要注意阿!!!
果汁部分就不介紹了,因為稀的像水一樣,

我們喝了一口就丟棄在一旁了,

水果跟冰淇淋的部分,
哈密瓜倒是貼心的切成塊,所以可以優雅的用叉子吃,
冰淇淋部分是一小球哈根達斯香草口味,

甜點部分,也沒得選擇,
是香蕉煎餅,
已經吃不下了,這道甜點我們完全沒吃就結帳去囉!!
延伸閱讀~~~~

【台中‧大巨人鐵板燒~高級奢華偶而敗一次!高級鐵板燒】 

【台中平價鐵板燒‧高林鐵板燒】



~~小菁細細念~~
份量看起來都不多,可是整套套餐吃下來會飽阿!!
或許是新開幕的關係~~很多細節部分需要注意,
才會讓人想再回訪的理由,
我們剛到時,就有客人跟店員大吵,
跟大巨人鐵板燒一樣的高價位,卻沒有做出跟人家一樣的品質
花錢受氣(雖然我不知道發生甚麼事情...)
只看見店員一直道歉,還幫客人打了折,
不知道是否有哪些疏失之處,讓客人超生氣,

小菁我吃過台中大巨人鐵板燒跟這家豐饌鐵板燒,
只能說這間豐饌有一點讓我失望,
食材是新鮮好吃,但是季節蔬菜部分,卻是不夠精緻,
附餐部分應該要多一點選擇,
這樣吃下來也花了快四千五百元,這價位可是可以吃超多美食的阿!!
但卻沒感受到~~這樣的價值,或許來訪是新開幕關係

磨合期之後可能好些

 


店家資訊
 豐饡鐵板燒
地址:台中市朝馬路59號
電話:04-2258-8000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22:00

官網: http://www.arigato.com.tw/

喜歡這篇文章的朋友~幫我按個推跟讚吧!!! 
 

 

 

 

 

 

 

arrow
arrow

    小菁的旅遊美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